10.JPG

這趟東北小旅行特別安排了一天遊奧入瀨溪, 從八戶出發→ 漫步濃濃秋意的奧入瀨溪流→ 最後住宿十和田湖~

很慶幸選了湖側房, 窗外就是美麗的紅葉與十和田湖, 看著這窗楓景也算是值得了~  (有雷慎入)!!  

11.JPG

這裡是休屋「 JRバス東北 十和田湖駅 」, 搭巴士的話就是在這裡下車~

12.JPG

車站隔壁就是「 十和田湖総合案內所 」, 對面就是飯店了唷 (超近)  !!!

13.JPG

【 十和田湖グランドホテル湖畔  /  Towadako Grand Hotel lake 

14.JPG

其實十和田湖這邊的飯店並不多, 而且名字都很像, 看到後來實在覺得有點混亂...

所以最後根據地理位置及可接受的房價, 加上官網湖側房的窗景照看似不錯, 於是就選了這間飯店~

不過我要認真說, 在十和田湖散步一圈後會發現, 其實這邊的飯店現場看來都蠻老舊的~

所以若是只看官網照片, 真的會感覺落差很大唷, 最好要有點心理準備, 以免太過期待而失望~

15.JPG

飯店大廳 (左側是 check in 櫃台)~

16.JPG

旁邊還有一區公共空間有日本文學類的書籍及漫畫~

17.JPG

倒是牆上的火山演進史比較吸引我, 雖然不懂日文, 但分鏡圖蠻清楚的, 可以大約看懂火山的發展過程~

18.JPG

入住手續完成後, 櫃台人員會先介紹環境/餐廳/大浴場, 之後才帶我們到房間~ 

19.JPG

住房通透明亮的環境, 第一眼印象還不錯~

20.JPG

房間蠻寬敞的, 入口竟然有大玄關可以放皮箱耶, 還有毛巾架可以曬曬襪子衣服等~

21.JPG

進入室內一眼就望見美麗的大窗外有紅葉 !!!!!!  

22.JPG

這窗景真是太讓人喜歡了~~

23.JPG

24.JPG

美麗的紅葉與寧靜的十和田湖, 光是坐在這裡泡杯咖啡, 靜靜賞景, 就是很棒的渡假時光了~

25.JPG

事實上我們到這裡時已是紅葉尾聲, 幾乎都落葉了, 所以還能有這片窗景真的很意外, 很開心哪~ ^^

26.JPG

27.JPG

雖然飯店本身感覺老舊, 不過唯獨這片六疊的榻榻米感覺很新, 腳踩著也很乾淨舒適~

28.JPG

29.JPG

不過一開始拍照, 很快就發現糟糕的地方了 ....  

30.JPG

因為想拿毛巾牙刷, 所以我把這個木箱拉出來時, 竟然揚起了一片灰塵 !!!!!! 

我以為我看錯了, 所以還特別把頭伸進櫃子裡看看, 結果真是可怕的髒, 裡面沿著櫃壁邊都是厚厚的灰塵呀 !!!!!

再看看隔壁放棉被的櫃子, 還有整個房間的周邊, 電視後方..  都是一樣的髒啊~  @@"

天啊怎麼會這樣, 因為外面榻榻米的部分打掃得很乾淨耶, 光腳踩著很舒服, 完全不感覺有灰塵啊~

難道是工作人員偷懶只打掃看得到的部分, 櫥子裡面就偷懶不擦了嗎??

還是飯店本身管理就很鬆散呢??  

31.JPG

32.JPG

也因此, 接下來我把所有的壺和杯子都拿去廁所仔細刷洗後, 這才敢泡茶....

33.JPG

有冰箱~  

34.JPG

保險櫃 (鑰匙和房門是同一隻)~

35.JPG  WIFI 經測試速度不算快, 但查詢是沒問題的~

36.JPG

以空間來說, 雙人房這樣真的算是蠻寬敞的, 不過環境清潔真的很需要再加強呀 !!!

37.JPG

38.JPG

浴室乾溼分離, 一邊是浴缸, 另一邊是免治馬桶~

39.JPG

40.JPG

接著趁天還亮著, 趕緊去湖邊散步啦~ ^^

40_22.JPG

飯店旁邊是遊覽船售票處, 左前方就是乘船碼頭~

41.JPG

走到飯店後方可沿著湖邊散步, 照片看的出來已是紅葉尾聲, 差不多都落葉了, 但仍有些許蕭瑟之美~   

42.JPG

這棟就是我們住的飯店, 也就是剛才房間大窗外的那一邊, 還好還有幾株未落的紅葉, 風景才不至於太遺憾啊~

( 十和田湖散步遊記下一篇再來說, 這邊就先略過喔~ )

43.JPG

散步完天也黑了, 入夜後的溫泉街相當冷清, 趕緊回飯店晚餐~

44.JPG

和定食~  ( 晚餐全部就這些 !! )  

45.JPG

46.JPG

47.JPG

這個螃蟹是冷食, 賣相不錯, 但其實沒有幾口肉, 也沒有付吃螃蟹的用具, 只能用牙齒和筷子處理~

因為也真的沒什麼肉, 勉強奮戰完 2 隻腿就放棄了~~

48.JPG

2 片牛肉, 以及完全不知怎麼吃才好的小龍蝦, 那身蝦殼如同盔甲一般堅硬, 完全剝不下來~  (= =|||

49.JPG

50.JPG

這餐唯一好吃的是這盤, 一尾甜蝦及 片生魚片~

51.JPG

小菜~

52.JPG

泡菜~

53.JPG

釜飯~

54.JPG

味道清淡的炊飯, 實際添到碗裡, 分量大約就是一碗飯量而已~

55.JPG

以上就是晚餐的定食, 非常非常讓人失望的一餐, 吃完是完全的空虛感, 完全沒吃飽耶 !!!!! 

( 大家可以照片再捲回去看一下, 真的沒幾口食物耶... )

好在我自己有準備泡麵和零食....  

而且又是老問題, 環境很髒, 我猜鋪在桌上的布應該很久沒換洗過了吧~

因為髒污漬及很多灰白屑屑就在桌上耶, 那麼明顯的東西絕對不是有洗過卻洗不乾淨的印漬....

----------------------------------------------------------------------------------------------------------------

<小提醒> : 冬季的十和田湖相當冷清, 尤其在紅葉結束的11月開始, 大部分店家就全都休息放寒假了~

                只剩賣名產的店有開而已, 街上也沒有便利商店, 所以來之前就要先準備一些乾糧以備不時之需哦~ 

56.JPG

接著又有不愉快的事發生了....   ( 文長, 沒空的請快轉滑鼠離開喔~~)

>> 事件一

想說既然沒吃飽, 那麼先去泡個湯再回房間吃宵夜泡麵好了...

結果櫃檯人員說露天風呂不開放!!!  詢問理由, 就只回答 "目前不開放" 這樣 !!! 

露天溫泉是我選擇飯店很重要的一個重點(因為我不愛室內湯), 不開放不是應該在官網公告一下嗎???

我訂房時確認有看到露天溫泉的照片才決定訂房的, 這樣我有被騙的感覺耶 !!!! 

(目前看官網已將露天風呂的照片刪掉了~)

 

>> 事件二

既然沒有露天風呂, 那麼只好去泡男女別的室內湯了~

因為房間鑰匙只有一隻, 所以鑰匙交給我家老公拿著, 想說女生總是動作慢, 怕他在房外等太久.... 

哪知道女湯裡面的吹風機爛到最高點, 風量小又弱, 完全吹不乾, 所以當下決定先回房間再吹好了~

在門口等了 分鐘仍不見我家老公人影, 所以我到櫃台說明情況, 詢問是否可以借備用鑰匙開門~ 

而櫃檯先生只是冷冷地回答我 : 沒有!!!   

然後就完全不理我了.....  (傻眼!! 這是什麼服務態度啊!!!)

這時櫃台來了一位在這邊工作的台灣人(中年婦女), 於是我又說了一遍, 請他幫忙溝通...

結果那位先生還是一樣臭著臉說沒有就是沒有 !!!

我心想不要為難自己人, 她也是在這邊工作的不要害他被罵, 所以算了回房間門口繼續等待~

但是啊....

這天外面氣溫 度耶, 這種老飯店除了入口櫃台之外, 其他地方包括走廊都是沒有暖氣的~

我的頭髮還是濕的耶, 我等到已經開始變成冰的了...

我怕再等下去就要感冒了, 所以我決定再次回到櫃檯找那位台灣的阿姨幫忙溝通~

但是這次我故意用日文大聲說, 我不相信飯店沒有備用鑰匙!!

如果飯店有任何顧慮, 那是否可以由工作人員拿著鑰匙跟我一起去房間幫我開門呢??

還是這間飯店的服務就是這種程度而已, 讓客人頭髮冰冷, 等到發燒重感冒也沒關係嗎?? 

總之我太生氣了, 不知道是不是罵人時日文特別溜, 總之我說完那位先生就進去拿了鑰匙出來!!!!

什麼鬼啊, 那明明就是有鑰匙啊 !!!!!!!   #%$&*#X

 

57.JPG

這間飯店不幫忙鋪床, 所以一切都要自己來~

58.JPG

好在我自助旅行習慣了, 再來就是前面提到櫃子裡其實很髒, 但還好中間有夾著乾淨的床單可以舖一下~

59.JPG

十和田湖早晚溫差很大, 所以外面大窗玻璃是雙層的, 可以隔絕一些冷風~

裡面和室紙門也是雙層的,可以上下移動, 下層拉開是透明玻璃, 就像多了一扇窗那樣~

室內有暖氣, 但我不太習慣, 所以除非下雪, 不然通常都只開送風~

晚上非常安靜, 睡眠品質不錯, 一夜好眠到天亮~

60.JPG

早餐和晚餐是同一個地方~

61.JPG

不知道是不是進入淡季, 客人少, 所以連座位都和昨晚一樣, 也因此我更確定這餐桌真的完全沒打掃 !!!

因為昨晚用餐發生的一些水痕或剝螃蟹殼的屑屑, 今早都還在原位, 感覺只是把餐具收走而已~  (= =|||

所以在用餐前我還自己先用衛生紙大略擦了一下桌子!!!

不是為了拍照好看, 而是為了自己有個好心情吃頓早餐這樣(唉)~~

62.JPG

早餐意外的還不錯吃~  (白飯/味噌湯/咖啡/茶)自助吃到飽~

63.JPG

64.JPG

可能昨晚太餓了, 今早的烤魚就讓我連吃了2大碗白飯+3碗味噌湯~  >"<

自助吧在餐廳最裡面, 建議要在最早的第一時間來吃 !!!

原因是早餐這碗噌湯很棒, 裡面有很多鮮甜的高麗菜, 湯頭鮮美, 好喝又暖胃~

因為是自助式的, 所以早點來可以多補充一些蔬菜~

我在喝前 碗的時候還有蔬菜, 接著晚起床再進來的客人就只有湯了~~

65.JPG

吃飽後回房間自己沖杯咖啡, 享受最後一刻如詩如畫的楓景...

66.JPG

太陽升起, 繼續美好的旅程去~  ^^

67.JPG

我對這間飯店的評價是好壞參半, 優缺點都有~

< 優點 > 

離車站近, 交通便利~

湖側房的窗景很棒, 就算沒有紅葉也有湖景, 視野相當好~

房間寬敞, 活動空間相對舒適, 整理行李也很方便~

< 缺點 >

飯店整體的清潔度有待加強, 不論是房間或餐廳.... 

晚餐料理姑且不論美味度, 但份量實在少得太離譜~ 

飯店的待客之道太糟糕, 完全沒有 "服務" 二字可言 !!!

68.JPG

事實上在 jalan 訂房時就已經看到這間飯店被評價的分數了~

之後再爬文日文網站也都是跟我感覺差不多的評語~

我是覺得旅行途中難免會有些小插曲, 但如何看待及自我調適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以我這次住房遇到的幾件事當中, 我其實都覺得還好~

唯一真正動氣的就是拿房間鑰匙這件事~

真覺得飯店處理事情的態度不像是日本飯店會有的應變之道, 太糟糕了!!!

 

對我而言, 旅行時只要平安, 健康, 不要掉了重要文件東西就好~

其他的轉個頭喝杯咖啡就趕緊忘了吧~

千萬不要讓小小的不完美去影響自己美好的旅遊心情啊~

至於飯店是好是壞, 應該看自己的容忍度到哪裡, 好窗景其實也是蠻難得的~

以上是這次的住宿經驗, 給大家參考啦~ ^^

 

 

>>【日本 ● 東北】2017 日本 | 東北 | 自由行 8 天 7 夜行程總覽 (紅葉狩) 

 

【 十和田湖グランドホテル湖畔 ● Towadako Grand Hotel lake 】  

  官       網 :  http://towadako-gh.com/index.php

  地       址 :  青森県十和田市奥瀬字十和田湖畔休屋4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