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接續上一篇, 我們搭乘紅色的『 伊三郎 ● 新平號 』在終點人吉站下車~

人吉站是熊本縣最南端的車站, 是的, 我們終於進入熊本縣啦~  ^@^

所以從這邊開始就會看見很多 kumamon 熊本熊 的圖案及周邊商品~

15.JPG

人吉站, 是(九州旅客鐵道) 與 (球磨川鐵道湯前線) 共用的鐵路車站~

其中的(球磨川鐵道湯前線) 的車站在2009年4月更名為"人吉溫泉車站"~

所以在月台上會同時看到 人吉 與 人吉溫泉字樣, 不要覺得疑惑唷, 是同一站啦~ ^^

16.JPG

人吉站月台上會看見很多這個東西哦!! 

17.JPG

這其實是人吉特有的鄉土玩具, 在人吉市很多地方都能看見呢~

這是當年壇の浦役戰敗後為祈求平安與地方繁榮而製作出來的, 以現在的說法就是吉祥物吧~

18.jpg

19.JPG

 

人吉名物!!!

雖然指的是人吉車站的便當, 不過似乎用來形容這位便當伯更為恰當呢~

20.JPG

因為在出國前爬文時就發現N年前的資料中就已經有便當伯的身影了呀~ 

便當伯很親切, 我詢問能不能拍他, 他馬上站好好, 還問我站這樣好嗎等等, 哈哈~ 好可愛唷~~

 

21.JPG

在月台上發現這張肥薩線的觀光列車地圖~

搭乘左上角那 3 輛列車, 就可以一路從北九州的鹿兒島 → 直達南九州的熊本~ 

前 2 個就是 ( 隼人之風伊三郎新平號 )

第 3 輛則是超級搶手的 SL人吉, 九州唯一的古老蒸汽火車, 一開賣便秒殺, 沒搶到車票啦~ 

22.jpg

由於SL人吉一天只有一班車, 冬季停駛, 且全車為指定席, 所以車票秒殺是很正常的~

沒買到 SL人吉, 另有相同路線的"九州橫斷特急" 可搭到熊本~

23.JPG

發現車站內有鐵道章, 前面那幾輛列車太忙碌來不及蓋的, 這裡有可補蓋的啦~  哈哈~

24.JPG

由於沒搶到 SL人吉的車票, 所以我們就不必趕車了~

決定先出站, 在人吉市玩耍一下, 傍晚再回來繼續搭車到熊本~

25.JPG

車站大廳剛好有女兒節(3/3)的裝飾~

26.JPG

28.JPG

車站前方這座像是小城堡狀的建物, 稱作「 からくり 時計 」

每到整點時城堡窗戶會打開, 有人偶出來跳舞喔~  (像忠孝sogo 時鐘的人偶音樂演出那樣)

並撥放人吉市的傳統音樂, 據說也會有專人在現場解說~

不過時間沒剛好, 我們來回車站2趟都沒遇到整點~ @@

(要去這兒的朋友們可以留意一下~)

27.JPG

然後突然間發現很多人往同一方向跑去, 遠遠一看, 發現有火車!!  加上火車的鳴笛聲, 莫非..... 

29.JPG

哎呀呀, 真是運氣好耶!!!!!!  

不太確定是不是, 但猜想應該是 SL人吉在保養廠維修保養, 例行性試跑之類的吧...

總之, 沒坐到 SL人吉, 但是能在旁邊看看也讓人好高興呢~!!!!

30.JPG

31.JPG

32.JPG

34.JPG

古老蒸汽火車的鳴笛聲, 煙囪竄出的濃濃黑煙, 厚重大車輪行駛時的鏘鏘聲, 真是太迷人啦~ \(^o^)/

35.JPG

36.JPG

哇嗚~  遇到 2 列車交會耶~ 

37.jpg

這是去年2014 才加入運行的觀光列車『 田園SYMPHONY 』號~

以四季為主題, 分為春夏秋冬白, 共 5 色車廂, 每日來回運行一次~

由於是觀光列車, 所以各車站也會短暫停靠, 可下車觀光, 車上也會播放音樂及販售紀念品~

希望以後也有機會搭上這輛音樂列車啊~  ^^

38.JPG

然後在列車交會之後沒多久, SL人吉就開始倒車回廠房了~

39.JPG

只能說真的太幸運了!!!  

沒能搭到這輛最古老的蒸汽火車, 卻還有機會看到拍到, 好開心呀~~  ^@^

40.JPG

接著往市區街道走去, 先來去旁邊的商店逛逛補點零食跟水, 再出發附近知名景點~

41.JPG

42.JPG

不過啊~~  在進商店前, 我被旁邊美麗的花兒給吸引去了!!!!

43.JPG

44.JPG

好喜歡看日本的花唷~

日本的花超美, 開的也超好的, 尤其有好多台灣沒有的花兒呢~~

45.JPG

46.JPG

你們看看啊~  是" 愛心  " 狀的花耶!!!!!!!!      第一次看到, 好可愛唷~~  (可惜無法搬回去!!)

47.JPG

48.JPG

老闆看我很喜歡花, 一直跟我聊天, 還很貼心告訴我這花兒的重點在哪裡~

然後等我拍完再繼續帶我看下一盆花這樣~   

明知道我是觀光客不可能買花, 卻還是很有耐心的跟我解說, 人真的超好啦!!!!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像炮竹炸開一般的花朵, 好美, 好喜氣唷~~

 

然後重點是下面這一盆紫色的花兒!!!

53.JPG

老闆特地拉我到後面看這一盆花!!!!

54.JPG

這美麗的紫色小花叫做 "長壽櫻"~

它是櫻花!!!  是櫻花!!!  是我們去日本賞櫻最愛的那個櫻花唷!!!!

一般看到的櫻花都是白色和粉色的, 紫色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啊~~ 

老闆說這是連日本人都很難得見到的珍貴紫色櫻花喔!!!

只有少數地方有這種櫻花, 且栽種不易, 是一種需要極細心照顧才能見到的紫色櫻花~   真LUCKY!!! 

55.JPG

56.JPG

商店內果然很多熊本熊的周邊商品, 另外也有不少當地農產品~   ( 我其實看花去了沒逛~^^)

57.JPG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也是要留意的!!  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貨出現!! 

58.JPG

商店外有免費足湯, 鐵腿自助行當然要先來泡一下~ 

( 旅遊日本, 記得要隨身攜帶一條毛巾哦, 因為到處都有免費足湯可泡啦!! 哈~ )

59.jpg

很喜歡這張團體照, 這次和姑姑及表姊妹們一行7人的九州行~ ( 希望沒有人來抗議我沒打馬賽克~ >"<)

還有一位是幫忙拍這張照片的表妹沒入鏡, 後面會補給妳出場嘿~ (噗~

60.JPG

熊本縣「人吉市」有九州小京都之稱~

除了最知名的 SL人吉蒸汽火車之外, 其實還有非常多著名的觀光景點喔~

人吉城跡, 球磨川急流泛舟, 國寶青井阿蘇神社, 人吉溫泉, 動漫迷最愛的夏目友人帳實境朝聖, 等等~~

還有今年( 2015/ 5月) 才剛開幕的 人吉鐵道博物館 :人吉鉄道ミュージアムMOZOCAステーション868

可惜我們是3月底的行程, 早了點, 不然就可以逛逛了~

 

 

雖然我們沒買到SL人吉的車票,

卻也因此可以停留半天走跳一下, 也很棒呢~ 

泡個足湯先, 下一篇再繼續囉~ ^@^

 

 

 

 ●  2015 九州鐵道自由行 9 天 8 夜行程總覽(請點我~)

................................................................................................

因為工作忙碌, 發文總是慢慢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