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西喜樓位在京都站對面巷子裡, 出京都站直走過馬路 5 分鐘就到了, 交通超方便~

傳統日式旅館, 簡潔乾淨, 和式榻榻米住房, 還有個雅致的日式庭園, 是間讓我很難忘的日式旅館~ ^^

12.JPG

這天抵達時已經天黑, 夜晚的日式旅館特別有fu呢~ ^^

13.JPG

進門左邊是辦公室, check in 之後老闆娘親自帶我上樓, 很仔細的為我介紹房間浴室等等設施~

14.JPG

房間位在 2 樓, 要爬個木製樓梯上來, 不過上下樓行李會有人幫你搬, 不必自己扛喔~ 

15.JPG

房間門口好特別, 是個很有日式風情的竹門, 而且是縷空的耶~ ^^ 

16.JPG

むさし 武藏 」這是我的房間, 果然連名字都很日式呀~ ^^

17.JPG

拉開竹門進入, 先是個小玄關, 旁邊是曬衣架, 再進去就是和式房間~

18.JPG

一進房間迎來的是榻榻米的藺草香 !!!

我其實原本有點擔心和式房間會有潮濕發霉味, 但進來那一瞬間證實我完全地多慮了!!!  

19.JPG

20.JPG

這房間乾淨清爽, 不但沒有霉味, 反倒空氣中飄著淡淡的榻榻米香氣, 就好像是新鋪好的那樣, 好喜歡唷 !! 

21.JPG  典雅的梳妝台及穿衣鏡~

22.JPG  古董屏風衣架~ 

23.JPG

也有和式浴衣, 但我沒穿, 所以也忘了要拍一下浴衣的花色~  >"< 

24.JPG

有熱水瓶可以泡茶, 還有迎賓小點心~ ^^

25.JPG

除了小電視, 竟然還有附延長線耶, 真貼心 !!  

26.JPG

有 WIFI, 但因為我自己有備網卡, 所以只稍微測試一下, 速度是 ok 的~  

27.JPG

衣櫥裡有多的座墊及棉被, 但房間有暖氣, 所以多的棉被用不著, 我其實怕熱, 還開窗戶讓冷空氣進來哩~ ^^

28.JPG

外面雖是縷空的木門, 但裡面還有一道日式拉門, 睡覺時關起來就好了~

29.JPG

30.JPG

個人覺得玄關這個曬衣架真的很不錯耶, 可以晾衣服晒襪子, 但又與睡覺的地方隔開~

而旅館的走道間都有暖氣, 所以到早上衣服都乾了, 真好~ ^^

31.JPG 門鎖設在木門上, 睡覺時記得上鎖就好~ 

32.JPG

我住的這個房型是沒有浴室的, 但是單人房一晚只要 6,500日幣, 就能體驗日式風情住宿, 實在很划算~

重點是很難訂啦, 是說這三年京都一共去了 5 次, 但也只訂到這一晚啊 !!!  

當然也有其他附衛浴的房型, 不過房價就不是小資女我能負擔的, 所以只能隨緣了~~ 

33.JPG

這是公共空間的洗臉台, 簡潔雅致, 光看就好舒服啊~

34.JPG

超乾淨!!   是說這磁磚缝怎麼可以白成這樣啊!!!  

35.JPG

36.JPG

公共浴室在一樓, 男女分開, 裡面是像錢湯那樣, 有一個大浴池, 可以梳洗完再進去泡一下~

公共廁所也很可愛, 走鄉村風佈置, 也是非常的乾淨~ 

37.JPG

38.JPG

回到房間, 棉被拉開就是一套日式墊被, 乾淨舒適~

39.JPG

棉被有曬過太陽的味道, 還有榻榻米的草香, 真是一夜好眠到天亮 !!! 

40.JPG

隔天一早醒來, 望見這美麗的中庭, 整個人都瞬間精神了 !!!  ^@^

41.JPG

從上面隔著玻璃拍不清楚, 趕緊抓著相機下樓~

42.JPG

這是一個小而美的日式亭園~

43.JPG

因為走道間都有暖氣, 所以玻璃門都關著, 趕緊詢問能否開門讓我拍個幾張....

44.JPG

45.JPG

50.JPG

47.JPG

48.JPG

46.JPG

51.JPG

池水清澈, 錦鯉優游其中, 真是個雅致的日式庭園 !!!

52.JPG

53.JPG

這間旅館超過50年歷史, 但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新的一樣~

不管是房間, 還是公共空間, 浴室, 廁所等等, 一點兒老舊的感覺都沒有~

完全可以感受到旅館職人的用心維護, 絕對稱得上是間優質的日式旅館 !!!

54.JPG

地理位置也相當好, 就在京都站對面 3~5 分鐘路程, 出站後直走過馬路, 再彎進右邊巷子裡幾步路就到了~

公車總站, 地鐵過個馬路就是, 不管去哪個景點都方便~

周邊吃的玩的買的通通有, 藥妝店, Bic Camera, Yodobashi 都在旁邊喔~  

若是最後一天住這裡, 還可以玩到最後一刻再取行李離開呢, 超方便 !!!  

55.JPG

總之「 西喜樓 」給我的印象極好, 真的很喜歡這裡~

房間乾淨舒適, 交通便利, 周圍好吃好買~

每次機票確定後就會一直關注訂房, 只是真的太難訂到啦啦啦~  >"<

想體驗日式風情旅館的人可以試試唷~ ^^

 

 

京都 ● 西喜樓 Nishikiro 

  官 網 :  http://nishikiro.sakura.ne.jp/

  地 址 :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不明門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71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工作忙碌, 發文較慢, 臉書訊息較及時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