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這是我在日本合法洗錢的初體驗~ XD

 

05.JPG

來到鎌倉, 跟著「 錢洗弁財天 」的指標走就對了~~

06.jpg

爬了一段山路, 再穿過這個佐助隧道就差不多到了唷~

07.JPG

這裡正式的名稱是『 宇賀福神社 』~

但是由於洗錢的功力太驚人, 所以後來的信眾都直接以 "錢洗弁財天" 稱之~

「 錢洗辨財天 」是「 錢洗弁財天 」的古字~

07_22.JPG

相傳在西元 1185年, 剛好是已年已月已日的夜晚~

史上第一個幕府時代的創始人, 源式武家的源賴朝氏做了一個夢~

睡夢中宇賀福神託夢給他, 西北面的山谷中有靈水湧泉, 取用此水供奉神佛可保佑天下太平~

源賴朝氏睡醒後立刻去山谷中尋找, 果然在洞窟內找到潺潺流水~ 

於是便在此地建造神社, 取靈水供奉宇賀福神~

08.JPG

這是入口的鳥居, 就建在一個山洞口前, 好特別~ ^^

09.JPG

穿過小山洞隧道後, 迎來的是一長排的木造鳥居~

10.JPG

11.JPG

黃金周假期果然人潮滿滿, 連山上也不例外啊~~

12.JPG

先去買參拜用的線香和蠟燭, 連同待會洗錢要用的小竹簍, 每份 100円~

13.JPG

洗錢的順序為 : 參拜→ 點蠟燭→ 上香→ 進入奧宮洗錢~ 

14.JPG

假日參拜的人很多, 趕緊跟著人潮排隊去, 從木製鳥居前進到石柱鳥居就表示快到了~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祈願參拜完成後, 先到旁邊點上蠟燭~  (日本人的蠟燭是白色的~)

19.jpg

20.JPG

最後把線香插到香爐上即完成參拜~ 

21.JPG

洗錢的場所就在這個石窟中, 來去奧宮洗錢囉~  嘿嘿~~  ^@^

22.JPG

洞窟裡面好多祈福的紙鶴, 讓光線昏暗的石窟增添不少光彩~

23.JPG

25.JPG

24.JPG

神竈下方便是湧泉流水, 洗錢的地方~

27.JPG

28.JPG

29.JPG

把錢放在竹簍裡, 不管是零錢或紙鈔, 通通放進去就對了~

然後用小水瓢取水淋在錢上, 用力洗錢~~ 

 

這裡的泉水是鎌倉五名水之一,

傳說用此神社泉水洗錢, 可以獲得百倍財富哦~~  

難怪這裡香火這麼旺!!! ^^ 

26.JPG

這裡一眼望去幾乎都是日本人, 每個籃子裡都是厚厚一疊日幣紙鈔!!!  XD

30.JPG

我把口袋裡全部的財產都掏出來了, 管他日幣台幣, 用力洗就對啦~~ XD  

( 洗錢心得 : 這次帶太少, 下次要多帶點錢來洗!!!   )

31.JPG

人生第一次合法洗錢, 所以要放張紀念照~ XD

旁邊有看到告示說明, 洗過的錢用手帕擦乾或自然陰乾即可~  

同時, 這個洗過的錢不要收起來喔, 一定要拿出來用~!!!

我想這是錢滾錢的意思吧~ ( 哈哈, 就用力的花吧~~~  )

32.JPG

33.JPG

34.JPG

宇賀福神社境內包括3座神社 : 上之水神社(洗錢), 下之水神社, 七福神社~

35.JPG

36.JPG

37.JPG

這裡也有特別的扇子籤及驅邪避凶用的淨化鹽~

38.JPG

39.JPG

話說這裡是日本朋友帶我來的, 當初聽到我打算到鎌倉逛逛時就馬上說要帶我去洗錢 (啥??)~ 

不過要爬山唷... 可以嗎??   我說可以!!  所以真的來了~~

我查過旅遊書, 書上說從鎌倉站出發大約 20分鐘路程, 不過啊~~~~

是我亂逛亂走選錯路?! 還是我年紀大了或太少運動的關係....

我可是爬的氣喘如牛, 中途還休息了好幾次, 感覺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達~ >"<

在看到入口鳥居的那一瞬間我只有一句話 :  想洗錢, 不容易!!!   ( 汗!!  )

 

朋友說, 他覺得這裡非常靈驗~~

自從第一次來洗錢之後, 工作變得順利, 真的有感覺到財神爺的照顧~

所以每年都會特地來一次, 還願並且祈福~

至於綠桃子我在洗錢後是否發大財了呢???    ( 哈哈, 文末再來說嘿~~ ^^ )

40.JPG

洗完錢, 決定走另一條路, 往仮粧坂切通方向下山~

41.JPG

「仮粧坂」, 假妝坂是國家指定遺跡~

  這條路在過去是鎌倉的交通要道, 也是鎌倉邊界上的一個送葬之地(刑場)~

42.JPG

不過經過整理後, 現在看來綠樹林蔭, 非常消暑, 絲毫沒有感覺到過去的殺戮之氣~

43.JPG

走這條路下山算是條捷徑吧, 大約15分便可到達山下平地~

不過, 在過了假妝坂之後的路會進入山路模式, 較為崎嶇, 最後甚至有段路不是很好走唷~ @"@

所以再次說明 : 洗錢不容易!!  洗錢不容易!!  洗錢真的不容易!!!!  ( 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XD)

不過一邊走心裡面會默默地想..  此刻辛苦一點的話, 洗錢應該會多番幾倍吧~~   (  這是幻想無誤~XD )

44.JPG

45.jpg

山腳下這戶人家頭頂上竟然發現美麗的紫藤!!!

46.JPG

47.JPG

然後走著走著竟然看見這一大株黃藤!!!!  ( 我真的尖叫了~~~ )

48.JPG

49.JPG

50.JPG

好美唷~~   陽光照射之下的黃藤格外艷麗動人!!!  

51.JPG

52.JPG

含苞待放的花苞也是嬌媚惹人愛呀~~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先前幾天在足立紫藤公園欣賞了滿開的 百年大紫藤, 以及柔美的 白藤, 粉藤 之後,

一直非常遺憾沒有看到開花的黃藤!!!    (因為要等紫藤花榭了, 才是黃藤的開花期!!)

沒想到就在參拜完錢洗弁財天的宇賀福神, 就讓我看到了開花的黃藤!!!! ^@^

真是有拜有保佑!!!  甘溫哪~~~

57.JPG

58.JPG

真羨慕這戶人家的愛車有美麗的黃藤相伴~~ ^^

59.JPG

接著往小町通逛逛, 爬山洗錢一上午, 真的餓了~ XD

60.JPG

真的好喜歡日本的街道巷弄, 除了乾淨好逛之外, 每戶人家或店面都不忘裝飾美美的花兒相伴~ 

61.JPG

62.JPG

63.JPG

64.JPG

65.JPG

66.JPG

67.JPG

這個有點像我們的車輪餅,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更接近蛋糕~

外層抹茶, 內餡黑芝蔴, 好香好濃~ ^^

68.JPG

69.JPG

非常好吃的德國香腸, 外層薄皮煎的焦香酥脆, 肉質Q彈還會噴汁~

吃完一隻不過癮, 走到下一攤又見, 再吃一隻!!  XD

70.JPG

71.JPG

72.jpg

73.JPG

74.JPG

75.JPG

這場景我是隔著欄杆夾縫拍的, 真羨慕這戶人家, 庭院竟然種著檸檬樹!!!  (應該是檸檬吧, 我確定不是橘子!!  )

76.JPG

77.JPG

78.JPG

79.JPG

遇見可愛的魔鬼小畫展~~

80.JPG  啥??

81.JPG

原來是手工蠟燭, 待底層完成後再畫上圖案~

82.JPG

好美, 很適合當伴手禮~ ^^  

83.JPG

84.JPG

紫色地瓜做的可樂餅, 好像是鎌倉的名產, 看到好幾攤在賣~

鬆鬆軟軟帶甜味的內餡, 淡淡的地瓜香, 加上熱呼呼又酥脆的外皮, 好好吃唷~~ ^^

85.JPG

湘南しらすの玉子焼き串~   250円~

86.JPG

吻仔魚的玉子燒, 這個大概只有在湘南這裡才吃得到吧~ 

只要到鎌倉或江之島一定會看見非常多的吻仔魚料理, 丼飯等等, 這是湘南名產之一~

日本的玉子燒一向偏甜, 加上吻仔魚的海味中和, 鹹甜到好處~ 

87.jpg

勝烈庵是鎌倉名店, 沒有時間進去坐下來吃沒關係, 有限量外帶的豬排三明治~

88.JPG

特製カツレツサンド~   1080円 (稅込)~

大塊豬排鮮嫩啾西, 外層酥脆, 吃來卡滋卡滋的, 趁熱吃非常美味!! 

89.JPG

最後來一隻這2年非常人氣的牛奶霜淇淋~

90.JPG

除了用料高級且濃郁的牛奶味之外, 最特別的是這支霜淇淋的餅皮!!

吃起來很像在吃白色戀人的餅乾那樣, 真的蠻好吃的~ ^^

91.JPG

92.JPG

93.JPG

94.JPG

每次在日本街頭看到美麗的花兒時, 我都會不自覺地從花朵一直看到莖部的最下面~

因為花兒太美, 我都會懷疑這到底是真花還是假花~ XD

95.JPG

96.JPG

97.JPG

98.JPG

99.JPG

100.JPG

101.JPG

102.JPG

好可愛的愛心仙貝~      ( 可惜我真的沒肚子了, 只好拍張照片留念~)

103.JPG

104.JPG

日本才有的散步鹹食, 鹽漬小黃瓜, 淡淡鹹味, 生津解渴, 鮮脆的口感, 我愛~ ^^

105.JPG

看到大鐘樓表示回到鎌倉站了, 往下一個目標去!!  ^^

106.JPG

剛好事隔一年才來寫這篇文章似乎有點久了, 不過正好可以驗證一下「 洗錢 」的功力~~ 

這一年來, 工作順利, 請假(出國旅遊)也很順利~ 

LCC 促銷機票都有搶到, 想住的飯店也都有訂到便宜的~

這一年出國玩了4趟~ ( 雖然文章都還沒寫完~XD )

玩耍幾乎都遇到大晴天~ 

旅遊路上總是有貴人指引, 尤其總會遇到帥哥說 : 剛好有空我來帶路!!  ( 他鄉遇帥哥, 很重要!!! )

年初還抽到一張來回機票, 讓我到 大雪紛飛的 北海道(道東) 自助旅行玩了5天~~

嗯嗯, 還有什麼呢....  一時想不起來了~~~ 

總之, 回想洗完錢回來後的這一年, 真的非常順利啊~~ ^^

 

我不敢妄想中樂透~

只求日常平安順利, 不缺旅費, 常常有美食及小確幸就很滿足了!!!  (真的!! )

平安就是福, 真的非常感恩哪~~

我確定, 再訪鎌倉時, 我一定會再訪錢洗弁財天, 還願~~

同時, 我會把全部家當帶去用力洗!!!!  XD 

祈願 !!!!  

感恩 !!!!  

 

 

 

 【 錢洗辨財天 ● 宇賀福神社 】

  地      址  :   〒248-0017  神奈川県鎌倉市佐助2-25-16    

  交      通  :   「JR鎌倉駅 」 , 「 江ノ電鎌倉駅 」 

  時      間  :    8:00- 17:00  ( 不收門票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因為工作忙碌, 發文較慢~

粉絲團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