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九州鹿兒島的麵家三士, 在信義區 ATT 4 FUN 開了第一間分店~

三士』指的是致力於推翻幕府,  提倡明治維新的三位志士 :  < 西鄉隆盛 / 木戶孝允 / 大久保利通 >
 
『麵家三士』則承襲了這三位志士的精神,

 期許能將鹿兒島最棒的拉麵呈現給世人所創立的拉麵品牌~~




櫥窗裡這瓶名為龍馬的純麥燒酒看起來好有質感啊~    忍不住給他來張特寫.......  

可以來一口嚐嚐嗎~~  ^O^      ( 喂~ 重點是拉麵吧~~~ >"< )

一走進店家就會看見牆上這幅大型畫作~

這是特別請日本繪畫大師 茂本秀吉(Hidekichi Shigemoto) 為三士所創作的版本龍馬及維新三士的畫像~ 

藉由大師豪放的水墨畫風,  來表現麵家三士的精神 :  拉麵維新 !!!







這裡的拉麵主要分為兩種~

傳統的鹿兒島拉麵, 及新潮流的創新口味~



沾麵的選擇也較多,  共有三種~  ( 魚介豚骨沾麵 / 地獄激辣沾麵 / 漆黑味噌沾麵 )

還很貼心的在每桌附上沾麵的吃法喔~ 




也有超值的套餐組合~ ^^




再來這是今年秋天以鹿兒島『美味之黑』為主題的秋季限定菜單~   

嘿嘿~ 也是今天來最想嚐嚐的呀~  ^@^



黃瓜黑醋漬物~  85~    

小黃瓜用鹽先醃過, 再加上日本黑醋及日本米醋調味~

搭配海草, 洋蔥絲及柴魚片~

小黃瓜非常鮮脆~ 

比較特別的是有用鹽先醃過, 所以帶點鹹味~

加上特調的日本醋,  及柴魚片的香~


吃起來的口感像是日式的生菜沙拉~   非常爽口~!!



黑醋雞翅~  85~

微微酸甜的黑醋醬汁, 燉煮的非常軟嫩入味, 好吃唷 !!!  





胡麻豆腐佐四季豆~  65~

這道也是這裡的人氣小菜之一喔~

川燙過的四季豆,  拌入芝麻豆腐,  是屬於較清淡的口感~

配上重口味的日式拉麵剛剛好呢~



糖醋茄子~  65~  

日本的醃漬菜一向很厲害,  好像什麼菜都有辦法變得好吃耶~

軟嫩的茄子, 加上鮮脆爽口的洋蔥絲~

酸酸甜甜的口感~

真是意外的好吃耶~~ 


連一向不敢吃茄子的朋友都吃得很刷嘴唷~

很推薦不敢吃茄子的人,  

來試試這道好好吃的糖醋茄子呀~!!!  


日式炸雞塊~  120~     

哇哇哇~~  這雞塊真是太好吃了啦~~~~  

外層的麵衣酥脆,  厚薄度適中~   ( 比台灣的鹹酥雞厚一點, 又不會像肯德雞那麼厚~ )

雞肉吃得出是有先醃過的,  非常入味~


一口咬下完全不柴,  還嫩中帶Q~  ( 噢耶~~)

最讚的是還很多汁~~~  

還有旁邊那盤黃色的柚子沾醬........   淡淡的奶油及柚子香氣~~ 

其實雞塊單吃就已經非常棒了~

再加上這沾醬,  美味度又大大提升~!!!


真的跟我在日本吃到的口感一模一樣耶~~  

這道炸雞塊真的是我在台灣的拉麵店中吃過.. 最好吃的啦~   讚讚讚~!!!!!!  

 大推薦唷~!!!!!



龍馬三士拉麵~  210~

這碗是基本款的鹿兒島風味拉麵~

偏醬油口味的豚骨湯底,  喝起來清爽不油膩~  鹹度意外的很剛好,  不會過鹹喔~~

帶皮的炙烤叉燒肉 2片,  厚度夠又Q,  軟嫩中帶嚼勁~

肉片的肥瘦比例對我來說也很 OK~

咀嚼時還吃得到炙烤的焦香味~~ 

比起入口即化的叉燒肉, 

我更喜歡這種軟嫩中帶有嚼勁的, 因為比較有吃到肉的感覺啊~  ^@^
 

麵條是微粗的黃色拉麵~

很Q彈,  很有嚼勁~

因為我吃東西一向慢, 所以這種麵對我來說很剛好~

吃到最後麵都還是Q的喔~^@^

 

漆黑味噌沾麵~  260~

哇~  看起來好豐盛喔~~ ^O^

主菜盤上是一大塊帶皮的炙烤叉燒肉,  半顆玉子及不少的蔬菜~~

Q彈的麵條上有很多的海苔絲跟白芝麻~  我喜歡!! 

主角這碗看起來黑嚕嚕的沾麵醬汁,  是用 2種味噌加入高湯所調製出來的~

用湯匙舀了一下,  發現裡面不是只有蔥花, 芝麻點綴而已~

還有不少的小肉塊在裡面耶~ ^^

沾麵醬單喝一口當然是很鹹啊~   因為是沾麵醬嘛~   要沾麵吃才會剛好啊~~ 

不過這沾醬中的味噌卻感覺是很溫和的味道呀~~  ( 我有點好奇耶...)

吃得出味噌,  卻不死鹹~!!

 

剛好服務生過來,  我順口問了一下是哪裡的味噌啊....   ( 想說有機會去日本時可以買點回來說.....)

沒想到,  剛好麵家三士的日本督導工藤先生來巡店........
 
工藤先生很阿莎力的挖了下面這一大匙原味的味噌....   讓我試試味道......

單吃這味噌...   果真有種圓潤卻不死鹹的味噌香呀~

這才了解這碗沾醬是用日本的赤味噌及北海道特產的味噌所調製~

再加上黑麻油及黑芝麻,  來增加圓潤的口感及香氣~~

難怪單喝一口沾醬的口感雖鹹卻意外的溫和呀~  


Q 彈的麵條吸附味噌醬汁後,  非常股溜滑順~  讚唷~ ^@^ 

這裡的沾麵還附有濃濃的白湯~~

吃到最後還可以把白湯加入沾麵醬中,  喝碗熱呼呼的湯做結束呢~  好滿足呀~    

( 因為台北的拉麵店,  並不是每家都有附白湯的喔~)

 

秋季限定的... 鹿兒島黑拉麵~  220~

呵~感覺是碗很有風景的拉麵呀~  不管哪個角度來看都很美呢~!!

這碗黑拉麵是用三種不同產地的醬油, 

再搭配濃純的黑麻油,  及豚骨高湯所調配出來的湯頭~  
 

看似很油膩,  可是喝起來卻意外的清爽耶~~

而且湯頭感覺.. 沒有印象中日本拉麵的那種重口味~

反倒是多了蔬菜的清甜感~

我想喜歡清爽口味的人可以試試這碗喔~~     

這碗附上一塊炙烤的帶皮叉燒肉~

其實鹿兒島本來就是日本有名的豬肉產地,

所以對於肉類料理也是有一定要求及品質的~~

麵家三士的拉麵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蔬菜給的非常多~!!!  

基本的蔬菜我算了一下有 5種~

筍絲, 豆芽菜, 木耳絲, 高麗菜, 蔥花~

尤其是高麗菜豆芽菜給的份量是相當多的唷~~ (真的!!!)

這跟其他拉麵店裡,  點綴式的擺上一點點,  是有很大的差別呀~

蔬菜可以解油膩,  湯頭喝起來也會更爽口呢~!!  

像這碗黑拉麵,  還又多加了波菜,  真的很不錯耶~~      

看看這肉片的側面,  其實還挺厚的呢~~ 

還有這裡的玉子蛋我也很喜歡~~  


它不是只有軟嫩而已,  整顆蛋都是醃過有入味的~

連蛋黃都是有味道的喔~  真的很美味~!! 

這碗秋季限定的黑拉麵其實很推薦女性朋友來嚐嚐~~

原因除了有大量的蔬菜及清爽的湯頭之外,

還因為這碗加了濃郁的黑麻油~!!!



眾所周知,  黑麻油具有補血功效,  對女性朋友尤佳~

再者, 前兩天剛好是立冬~

中國人的傳統,  這節氣就是要補補補........

食補也大多是以麻油為主下去料理~


可見得麻油的功效啊~~

 

所以我不禁在想.....

在秋天設計了這款拉麵的日本主廚, 

是巧合呢.......

還是已經研究過台灣人的習性了呀~ 呵呵~~ ^@^


 
對了~  信義店這兒還有大片的落地窗,  景觀不錯,  可以看到101喔~  ^@^



話說現在的台北, 還真是拉麵的戰國時代呀~

這家的口味我還蠻喜歡的~

而且叉燒我有呷意啦~  蔬菜又多~~

我想,  是我會再回訪的店~!!



還有每季都會有新產品出現, 

對喜歡嚐鮮的我也蠻有吸引力呀~ 呵呵~~ 




 
以上的用餐經驗跟各位分享囉~ ^@^
 





<  麵家三士  >  信義 ATT 店

地  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2號 5樓 

電  話 :   02- 7737- 51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因為工作忙碌, 發文總是慢慢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