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浜拉麵在日本已超過 40年歷史~    

在日本九州長浜市的市場旁由屋台起家,  (屋台就是 路邊攤 的意思~)

因為期許做出最好吃的拉麵,  所以用日文的片假名" NO.1" 為店名~

打著濃郁的豚骨湯底,  及超細麵條為招牌的... 博多豚骨拉麵~~





大門口掛著大大的燈籠,  象徵著日本路邊攤特有的燈籠招牌~  



 

入口櫃檯上會看到蜜糖吐司名店 Dazzling Cafe 的名片, 因為這家拉麵店就是他們引進來的呀~



 

牆上寫著的就是關於長浜拉麵的歷史介紹~



店內空間非常寬敞,  座位在台北的拉麵店來說算是多的了~

不過大多是這種吧檯式的座位,  至於接受度如何就要看個人了呀~   我是還蠻習慣啦~^^



 


 

 
 


 


 

半開放式廚房, 一目了然~~



menu做的不錯, 很有質感~    還放了路邊攤車的古早味照片, 增加了不少老店的 fu 呀~~



調味料有醬油,  現磨粉狀的白芝麻,  大蒜泥,  辣豆芽~  

這辣豆芽微辣,  脆脆的還滿好吃~    有點像我們吃牛肉麵會加些酸菜那種感覺啦~

不過有附小菜的日本拉麵店倒是很少見啊~~    




接著要來品嘗一下拉麵啦~~     下圖是基本款的豚骨拉麵~  但是沒有附半熟蛋~~  ="=



還好有加了半熟蛋的... 玉子拉麵 200~       多 20元~  ( 半熟蛋單點的話每顆要 30元哦~ )

拉麵的配料有叉燒肉, 木耳絲, 蔥花, 還有一片在湯裡的海苔~~

不過剛端來時, 我還想說最重要的叉燒在哪兒啊~@@ 

原來被湯給淹沒了.......

白色的豚骨湯一入口,  感覺濃郁卻不油膩,  還帶點清甜香氣~   非常順口好喝~~

而且重點是不會過鹹 !! 

不禁讓人在想, 是日本原味就是這個鹹度,  還是已經配合台灣人口味調過味道了啊~~?!

但總之我覺得.. 這個湯頭算是好喝的湯喔~~ 

玉子我就覺得是一般的味道, 軟軟滑滑的, 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

倒是這拉麵的木製托盤蠻有質感的呀~
 

 

再來看看最重要的叉燒~~

話說我是開幕第 2週的平日下午去吃的啦~  

去之前也有先上網看一下吃過的評價~~

很多知名部落客發文的內容,  都是開幕前3天只要10元的試吃文分享~~

照片看了都很誘人呀~~

每張照片都是帶皮的叉燒肉,  又圓又大片,  看了就流口水呀~~

 

可是...................

我今天這碗卻是下面這樣的肉耶~~                    感覺落差好大喔~~~~~~~~  ="=

不僅比人家只要10元試吃的糟,  而且也跟 MENU上的照片完全不一樣啊~~ @@
 

叉燒肉就是要帶點兒油脂才好吃~

皮的Q度加上皮下那圈油脂, 再和瘦肉的部分一起嚼,  才會香Q好吃~
 
這幾片肉感覺是切剩的碎肉丟進去而已, 根本沒看到完整的一片叉燒肉啊~ 

更別說皮跟油脂了呀......
而且照片中的肉就是那一碗全部的肉而已........ 跟MENU差好多........   

我怎麼覺得像是在吃路邊攤黑白切的瘦肉啊~  只是肉質比較軟些~~


雖說叉燒肉不盡理想, 但好在麵條有加分~

超細的麵條非常Q, 咬下去會有硬硬脆脆的感覺, 真的非常好吃~

而且細麵本來就容易吸附湯汁,

這碗麵吃到最後一口,  麵還是Q的~~

這麵條我很喜歡~ ^^


 
 


下面是二訪~~

隔了幾天剛好有朋友說想吃, 所以就又去了~~~


有鑑於之前的經驗,  朋友愛吃叉燒肉,  所以直接點了 叉燒拉麵 220~  另外加30元玉子蛋~

把蛋放進去之後, 各位有沒有覺得跟上面的玉子拉麵長的一樣呢??     肉一樣沉在湯裡面......

照理說點的是"叉燒"拉麵,  那麼主角的叉燒應該比較大塊, 肉厚點或分量多一點吧~    但看起來..........

真的跟那些部落客所分享的照片完全不一樣啊~~~ Why~~ ??  

還是來張 MENU對照圖比較清楚~

雖然肉我拍糊了, 但我只想說肉一樣只有中間的瘦肉而已, 也沒有叉燒的外圈...... 

感覺是一樣的 2碗麵, 但價錢卻多了 55元~ ( 還有加一成服務費喔~)

所以建議點玉子拉麵就好了~~





這次我點了 辛味噌拉麵 220~   沒有附玉子~!!!

配料一樣有叉燒肉, 木耳絲, 蔥花, 還有一片在湯裡的海苔~~

唯一不同的當然是多了辛味噌,  就是麵中間那一小陀紅色的東西~~

這碗辛味噌是台灣限定的,  日本沒有喔~~~  

這是達人用日本的紅味噌, 加上台灣的豬肉, 洋蔥, 培根, 番茄所炒出來的辣味噌醬~

口感香辣, 還帶點洋蔥的甜及番茄的酸味~~ 

這湯喝第一口, 馬上就感覺到辣~

我想這大概是我吃到的日本拉麵中唯一有辣的拉麵吧~ >"<

 
湯頭濃郁, 可以明顯感受到香辣味~

一般的辣比較偏鹹味~

但這碗不會, 是炒洋蔥的那種甜,  湯喝起來很順口~~

如果可以再減一點點油的話就很完美了~

不過不吃辣的人可能就無福品嚐啦~   因為真的有點辣喔~~

叉燒 2片, 有稍微完整一點點, 其他同上, 就不再說了~~
 


這碗辣味噌拉麵滿適合磨些白芝麻來增加香氣~

若是吃重口味的人, 辣豆芽, 大蒜泥再加入也很棒~~^^




另外還有特別拉麵, 看起來就是把所有的料都加進去就是啦~   也有炒飯~



還有豬肉丼販,  煎餃,  炸雞塊,  烤明太子等等~~




 
吃大蒜的人不必擔心口臭,
   
化妝室裡面有準備漱口水跟牙線, 這點蠻貼心的~^^



 






話說, 日本的拉麵店為何都要加一成服務費呢??   我不懂耶~~


像這家的開水壺就直接放在每張桌上,  給客人自己加~~

從頭到尾也只是把我點的麵 "端過來"而已啊~@@

那這服務費指的是服務什麼呢??




總結這家拉麵除了叉燒肉讓我有點....... 有點不過癮之外.............

湯頭跟麵條都還不錯啦~~

 

不過台北的拉麵店真是太多間了,

尤其光是這一條街就有 3 家拉麵店了呀~  ( 跟 屯京拉麵 同一條巷子喔~)

消費者根據拉麵的味道, 湯頭, 服務, 及售價,  應該是很有得選擇呀~~^^


 

這家會讓我想再吃的應該是最後這碗辛味噌拉麵~~

加上細又Q彈的麵條,  真的還不錯~!!

敢吃辣的朋友, 推薦來試試這味喔~~ ^^




以上 2 次用餐經驗跟各位分享啦~~








<  長浜 NO.1拉麵  >

地  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 187巷 70號

電  話 :  02- 2731- 3038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因為工作忙碌, 發文總是慢慢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