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的室堂站是全日本最高的車站,  也是觀光客走訪所能到達的最高點~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雪之大谷~

僅在每年的四月下旬 ~五月底才能欣賞到的雪牆~

更被喻為人生中一定要來一次的景點 !!!!



從大觀峰搭乘第四種交通工具,  立山隧道無軌電車~

全長 3.7公里,  大約 10分鐘的車程~

終於來到這個嚮往已久的雪之大谷~~   

海拔標高 2,390公尺~





高山上冷冷的空氣竄入身體細胞中,

感受到的卻是一望無際,  白皚皚的美麗雪景啊~~~

完全不覺得寒冷,  只有興奮 !!!!!!


這條雪之大谷的散步道長達 500公尺~~

雪壁的高度超過18公尺~~

在初夏時會開始一點一點的融雪~

每年 4月下旬~ 5月, 大約融雪到高度約 10多公尺左右時,

才能進行產雪工作, 開放這條道路供遊客參觀散步~~





這裡根本是整座山都被白雪給覆蓋住了呀~~@@


下面這 3張美麗的照片是翻拍書上的~  因為綠桃子照片拍的不好, 所以給各位看看專業拍的美景~^^

有看到上圖中, 右邊中間的小黑點嗎??  那就是現在介紹的"室堂站-雪之大谷"所在地啊!!!

這座阿爾卑斯山脈是不是真超級超級壯觀~~~~

整座山都被大雪完完全全地覆蓋,  就像是進入冰封冬眠的狀態中啊~~

所以每年到了 4月下旬,  彷彿是要迎接立山從冬眠中甦醒過來一般,

擁有專業技術的工匠們,  使用專業的大型推土機慢慢地, 一點一點地削掉雪牆~

把立山從整片冰封冬眠的世界中搖醒,  來進行剷雪開路的工作~~

實在是太令人嘆為觀止呀~!!!!! 

我們能夠散步的路, 是由這樣得來的~!!!!   好感動啊~!!! 



親眼目睹真的好壯觀, 看照片的感受跟人在現場, 是完全不能比擬的啊~~~

真的只有走過現場的人才知道那種感嘆大自然神奇,

以及後天用人力開鑿出這條道路的艱辛與偉大~!!!





自從日本 311大地震災情之後, 到處都掛著這個標語~   

日本, 加油!!!   ( 但是釣魚台還是我們的哦 !!!~~ )



雪牆上也會仔細的紀錄下雪的日期,  及飄雪的雪花其顆粒的狀態~




終於走到觀光客可以走到的最高點啦~~~ YA~~~~~

這裡的積雪還有 15公尺高,  此時氣溫是 2 度哦~~~

但是太嗨了~~

真的完全不覺得冷啊~~~ ^@^



來到這裡, 會發給一張通過立山最高點的證明書~~ 


而且這個室堂車站,  


可是被日本的交通部評定為『日本距離星星最近的鐵路車站』喔~   

 

所以如果有機會能在這裡住上ㄧ晚的話,

夜晚可在戶外觀賞滿天星星閃爍唷~~

據說, 從夏季到秋天這段流星紛飛的季節裡,

一個小時就能觀測到超過 50顆的流星劃過天空喔~~  

這真是讓人很難以想像的大自然景觀啊~~

 






哇哇哇~~~   有人在滑雪耶~~~~~~~~~     ( 人家也想滑一下啦~~~ )




接著我往回走, 來到車站的主建築物~    頂樓有個眺望台~~

可以看見很多不同功能的鏟雪車~~



眺望台看到的風景也是好美好美,  真的是冰雪世界啊~~~~




室堂站這裡也有一間旅館,  但是房間不多, 好像只有 20間房左右~    (不太確定, 不多就是了~)

若是有機會住在這裡看星星, 不知道有多棒啊~~~ 


然後我突然發現平台的後方有條隱密的小路,  愛探險的我當然就給他走進去了....... 


沒想到是一座天然的滑雪場耶~~~~~    噢耶~~~~~~   

而且竟然還看到有一個溫泉的指標~!!!    go go go~~~   來去找找~~~~~



不過走了 5分多鐘,  都只是一望無際的雪,  而且我的布鞋都快濕到裡面啦~~  >"<

但除了遠方幾個滑雪的人之外,  完全沒有人耶~~~~ 

然後終於看到下面照片中的那個小木屋,  是那兒嗎??   溫泉~~ @@ ??

可是我沒時間了, 要找個人問問才行~!!!    ( 明明沒時間了, 還是不死心!!!   >"<  )

 

然後剛好遠方有一個人在滑雪,  感覺是往我這方向來,  於是我厚臉皮的向他用力揮手~~~ 

沒想到他真的滑過來了耶~~~~ ^@^

我用破破的日文問他遠方那個小木屋是溫泉嗎??
他說不是,  還要繼續走約一個半小時喔~~    蝦密 !!!!  

好吧, 既然去不了..........

那麼請他把滑雪板借我拍個照好了~~

呵呵~  這位先生竟然爽快的脫下滑雪板,  還幫我豎起來~  (沒想到滑雪板還挺有重量的啊~)

他說這樣拍比較帥啦~!!!   ^@^       (哈哈~有帥嗎~^^)

謝謝這位帥哥幫我拍了美美的這 2張~ 真開心啊~ ^^



然後我回去集合, 順便問問導遊.... 他說, 這是另一個行程的玩法~

通常會在這裡過夜 2天,  夜裡賞星星, 白天滑雪,  泡溫泉~  這樣時間才夠啦~~
 
好吧~  存錢就是了,   下次再來囉~~^^


 
然後無論如何我都想放張導遊的照片呀~  阿龍先生~~ ^@^


各位有沒有覺得他很像舞棍阿伯啊~  哈哈哈~~~   ^@^

雖然我很少跟團旅行, 但這位導遊卻是我目前為止遇過最棒的導遊!!!

不僅風趣幽默, 專業知識及經驗超豐富,  又熱心~~

就算是工商服務時間也讓你聽得如癡如醉, 完全不會想睡覺, 還聽得津津有味哩~ 太讚了~!!!!!

我只有佩服二字可以形容 !!!

阿龍先生專門帶北海道團, 有空閒才會接立山黑部的團, 真是覺得運氣好好遇到他啊~~ 

全團的人都好愛她說~~^^

下次如果有要帶家人去北海道,  我一定要等他的團再去~!!!   嘿嘿~~~~~



再來就要搭第五種交通工具, 高原巴士, 前往下一站 : 美女平~

全程 23公里,  車程大約要 50分鐘~  從這邊開始就要下山了~~~


我在前面關於立山的第一篇文章中有提過交通問題~~    ( 遊覽車是不能上立山的喔 !!! )
 
遊立山, 只能搭乘立山專屬的六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而且全部都要預約喔~~

可不要以為這是巴士, 隨便排隊就可以搭的唷~

因為班次很有限,  發車的間距也都是固定的, 所以入山的人數是有在嚴密控管的~

因此不管是自由行或是跟團, 一定要確時注意時間~!!


 
接下來這幾張是在高原巴士裡面拍的~     沿途的風景真的非常美喔~~^^



有看到左下角的公路跟巴士嗎??

這景色真讓我覺得那些專業的剷雪人, 真是太偉大, 太厲害了啊~


大自然的雪可不會自動避開車道落下, 所以只能靠經驗, 靠人工剷雪挖出通行車道~

山路是呈大方塊狀給剷出來的, 像我們的九彎十八拐那樣,  一路下到半山腰的美女平去~



下面這張是導遊特別拜託高原巴士的司機在路邊停一分鐘,  讓我們在車上拍一下這個景點~

這也是立山有名的景點, 稱名瀑布~ ( V行的雙瀑布~)

高度 350公尺的水流一氣飛落直下谷底, 從大石頭中迸出的水流聲音氣勢磅礡, 令人嘆為觀止~

這也是日本落差第一的雄偉瀑布喔~!!!

導遊說這個行程適合秋天來走, 沿途黃紅橘交織的楓紅會非常非常地美唷~~ 


 
立山也是日本重要的杉木產區~

所以從室堂下山到美女平的沿途, 還可欣賞這些著名的杉木~

同時由車窗中也可以感受到高低山帶不同的森林風景~


 
下圖是樹齡 300年的巨大杉樹~    好粗壯啊 !!!

 

終於來到半山腰的美女平啦~~^^


這裡有個美女杉傳說唷~   是關於下面這兩顆美女杉樹......




傳說在女人不得進入立山的時代, 

因為有尼姑不顧規矩進入立山, 因而觸犯神怒, 被罰變為杉樹~


後人便稱之為美女衫樹~     而這地方也就漸漸被稱為美女平了~~





接著要搭第六種交通工具,  立山纜車~

這是立山最後一個交通工具了~   全長 1.3公里, 大約 7分鐘就到山下囉~~




立山站,  這裡也是個很美的車站喔~~       可惜時間不夠, 無法多停留啊~~






還好有時間抓一瓶我最愛的優格~~~ ^@^

日本的奶製品隨便買,  都好喝的不得了啊~~



接下來就到了今晚要住宿的飯店~   

房間我就不介紹了喔~~~ 

因為這篇文章我打了好久喔...   又好長......  

原因是我不想再分成 2 篇文啦~~~ >_<

可是這個飯店有一個很特色的地方還是要寫一下啦~  ^^

一進入飯店, 我第一眼就看到這座教堂~~



沒想到我的房間就可以清楚的看見這教堂跟泳池耶~~~~~  

原來這間飯店是當地有名的婚禮飯店, 所以有附設婚禮部~~

同時還可以在泳池畔辦婚禮 PARTY 唷~~


教堂光看外觀就好有FU了呀~~~~~

沒想到走進一看, 竟然還是透明的, 真是美翻啦~~~~~

天啊~~  實在太浪漫了啦~~~~~~

 

 這飯店到處都是美麗的花, 看了心花怒放, 心情超級好啊~~~ ^@^

 

 下圖中間是晚餐的告示牌, 覺得可愛就放上來了~

 旁邊則是隔天的早餐~ ^^    新鮮好吃~  超級讚啦!!! 


 
立山遊記寫到這裡總算是寫完了啊~~   ( 呼~~ )

因為照片拍了不知幾百張, 好難挑喔~

所以寫完前面 2篇就想休息一下~

然後就幾乎忘了他的存在啦~~ >"<



 
日本立山真的是超級推薦的旅遊景點~

我只能說, 看再多的照片, 不如自己來走一趟呀~!!!

非常開心又滿足的一次旅行~~  ^@^

以上跟各位分享啦~~^^
 



※ 立山遊記一共 3 篇, 我是從"黑部"往"立山"方向走的, 行程參考可點下面連結閱讀喔~^^ 

<< 立山_黑部水庫 >> 阿爾卑斯山脈上的世界頂級水庫

<< 立山- 大觀峰 >> 日本長度第一的無支柱直跨式空中吊車

<< 立山_室堂雪之大谷 >> 日本距離星星最近的高山車站 

 

 

................................................................................................

因為工作忙碌, 發文總是慢慢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