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綠桃子碎碎念 : 近來工作很忙, 若有時間會以先寫文為主~ 發問請到臉書比較及時, 謝謝大家來訪喔~ ^@^

15.JPG

久聞淺草蛇骨湯的大名, 不過旅遊東京多次始終沒有剛好的時間去拜訪一下~

這趟住淺草, 趕緊查看地圖, 竟然就在我住的 BUNKA HOSTEL  對面巷子裡耶, 立刻排入行程 !!!  ^^  

16.JPG

話說這「 蛇骨湯 」可不是什麼吃燉補的蛇湯或中藥材哦(哈哈)~~  

17.JPG

『 蛇骨湯 』是淺草有名的大眾澡堂, 從江戶時期流傳至今, 是個有 170 多年歷史的天然溫泉喔~

  因為溫泉湯色較深, 接近黑褐色, 所以被稱為  蛇骨湯 じゃこつゆ  Jakotsuyu sento ~

18.JPG

泡湯 ( 成人 / 460円 ),  營業時間 ( 13:00 ~ 24:00,  23:40 浴室清場 ) ,  ( 每周二 ) 公休~  

19.JPG

因為我住的飯店就在旁邊, 所以拿了毛巾, 直接穿睡衣+外套+夾腳拖就走過來了, 真方便~ XD

20.JPG

進門右邊就是鞋子的置物櫃, 先把鞋子放好鎖上, 再到旁邊的自動售票機買票入場~

21.JPG

自動售票機就跟一般拉麵店門口的那種機器一樣, 直接點選買票即可~ 

按鍵上除了基本的日文之外, 還有標示英文, 韓文及漢字~

購票選項看來很多, 其實大多都是泡湯月票或是備品(牙刷毛巾等等)的按鍵啦~

觀光客只要把錢放入, 再按左上第一個大大橘色鍵(大人460円) 票就出來囉~ ^^

22.JPG

旁邊有販售備品的展示櫥窗~    ( 我想基本上自己帶條毛巾來就夠了~ ) 

23.JPG

如果外面沒買, 到了裡面臨時需要的話櫃台也有備品販售~

24.JPG

是說一看到牆壁上由磁磚拼貼出來的富士山真的很有親切感耶~ ^^

因為從學日文開始到看日劇電影, 裡面常常出現澡堂背景就是個超大富士山, 是很經典的畫面啊~XD

還有阿部寬的羅馬浴場電影都拍2集了, 有看過的應該多少對日本的錢湯文化不陌生吧~(笑)

( 日本的大眾澡堂又稱為錢湯~ )

對了, 這邊要特別說明一下, 澡堂裡面都是脫光光的, 所以是不能拍照的唷 !!!

但這天晚上我11點才到, 老闆說只剩下30分鐘就要清場了, 想想好不容易來一趟所以我還是進去了.....

後來清場時聽到工作人員先往男生那邊去的聲音, 我突然想碰碰運氣....

於是就到櫃檯去問能不能讓我拍一張富士山, 老闆娘說好, 還幫我清場要工作人員離開一下呢~

老闆娘人真好,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多逗留, 迅速拍個2張就趕緊出來了, 感恩呀~ YA~~  ^^ 

25.JPG

蛇骨湯是男女分開的, 各自擁有半邊富士山這樣~XD

先洗澡再泡湯, 另外還有桑拿(三溫暖), 但要另外收費(日幣200)~

富士山下(室內)有2個泡湯池, 裡面靠牆壁的地方有按鈕, 會有像按摩浴缸那樣的強力水流出現~  

自己喬一下位置, 打在背部腰部按摩一下挺舒服的~

室外也有2個泡湯池, 一冰一熱, 先忍住用冰水沖涼全身, 再迅速跳入熱池中, 冷熱交替皮膚會很水嫩唷~ ^^ 

旁邊一位日本女生泡在熱池中看我沖冰水, 一直說我好厲害, 那水太冰他完全沖不下去~XD

這深褐色的天然溫泉泡完皮膚非常沽溜, 感覺皮膚變得好滑唷, 真的很棒~ ^^

26.JPG

休息區, 泡完湯之後照例要來一罐牛奶~ ^^

27.JPG

28.JPG

日本的果汁牛奶和我們的味道不太一樣~

這是(香蕉+鳳梨) 的果汁牛奶, 喝起來香香的帶一點鳳梨的果酸味, 好好喝啊, 我喜歡~ ^^

29.JPG

( 是說泡湯後的啤酒真是好喝!!!!  )

要離開時遇到剛才那位沖冰水跟我搭話的日本女生, 她竟然開口問我 : 要不要去喝一杯 !!!  

想想剛才一起泡湯聊天時這女生給我的印象很開朗, 很聊得來, 而且都已經坦誠相見了說 (哈哈)~ >"<

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樂趣, 有緣分就交個朋友, 當作練習日文也很好啦~   

30.JPG

原來這個女生因為失戀所以一個人從長野飛來東京旅行散心, 因為心情不好所以去了蛇骨湯然後遇到我...

哎呀我可以理解這種心情耶, 旅行的時候好像特別可以向陌生人說些心事呀~

畢竟一期一會, 如果有緣就做個朋友, 如果沒緣分也就掰掰不再相見, 完全不尷尬, 是吧~ ^^

嗯, 總之這是個可愛的小女生, 算是多了一個 line friend, 有緣再相見啦~ ^^

31.JPG

32.JPG

沒想到東京市區內也有天然溫泉啊~

這個江戶時期流傳至今的天然溫泉就在淺草雷門附近而已~

開到很晚喔, 所以若是逛累了鐵腿來泡泡溫泉紓壓筋骨也很棒呢~

然後記得泡完湯要喝瓶牛奶唷(哈哈)~ XD

 

 

【 淺草 ● 蛇骨湯 】 

  官       網 :  http://www.jakotsuyu.co.jp/

  地       址 :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11-11

  電       話 :  03-3841-8645

  營業時間 :  13:00~24:00

  公       休 :  每周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工作忙碌發文較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創作者介紹

綠桃子の樂活誌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candy
  • 哈哈~誤會大了~
    我還以為綠桃子敢吃蛇湯
    原來是泡湯阿
    這個我喜歡
    呵呵~
    推~
  • koko
  • 牆上的富士山~ 讓我直接想到阿部寬......... 的電影啦........ (臉紅......)

    哇~ 那位小姐跟桃子還真有緣, 這種緣份也挺有趣的說......

    謝謝分享, 假日愉快......... ^_^
  • monica
  • 原來是因為顏色關係
    所以才叫蛇骨湯
    光看名字其實有點驚悚@@
    但願有機會能泡此湯啊^^
    晚安
    預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周
  • Alice
  • 旅遊也需要泡泡湯紓壓筋骨
    泡完通體舒暢
  • Julie☆茱莉
  • 去日本一定要泡湯!
    聽說很讚!
  • 寶寶
  • 好可怕的名字,卻是這麼可愛的泡湯場所!
  • 劉姐姐
  • 到日本一定要體驗他們的泡湯文化啦!
  • 松竹軒
  • 原來蛇骨湯是泡天然溫泉啊
    得以拍下室內的富士山磁貼全景也是機緣呢
    晚安~~
  • Kenny's Blog
  • 呵~~以前剛開始聽到蛇骨湯也以為是喝蛇湯,
    這溫泉感覺就歷史悠久,
    彷彿阿兩也會來這裡泡溫泉啊! :)

    +1
  • 橙光
  • 我對泡完湯的那瓶果汁牛奶超有興趣^^
    與長野來的女孩喝一杯的緣分也很棒
    希望女孩的失戀傷痕速速退去啊
  • huei
  • 推12
    錢湯也太有意思了
    我也好想去泡一下
    然後再投罐啤酒
    一口乾了他好暢快!!!!

    會日文真好 萍心相逢的朋友很棒 ^^!
  • jimc0329
  • 剛剛看標題還以為是賣吃的(蛇湯),見笑了.
    錢湯真的日本特殊的文化!
  • maxine 小可姊姊
  • 推14
    台灣人沒去過看到那個湯應該都以為是吃的吧XD
    去日本一定要泡湯的!!
  • 費甌娜の綺麗世界
  • 在淺草附近就可泡湯價位又親民~^^大眾池偶喜歡..下次一定要去朝聖~XD
  • 超級賽亞婷
  • 原來泡溫泉要冰冷交替
    這麼冷的天我肯定是直接跳入熱池的啦
    ^^"
  • 兔子小姐yinyin
  • 泡完湯之後喝冰冰涼涼的啤酒,是最棒的享受了^^
  • 美麗少婦
  • 想不到在市區就有好溫泉,真棒

    謝謝分享
  • Michelle米雪兒
  • 泡湯真的超級紓壓呢
    冷熱交替促進新陳代謝真的很舒服
  • 阿官姐
  • 哈,看到"蛇骨湯"我都覺得聞到中藥味了.
    旅行可以泡湯紓壓,真讚!
    推文~
  • 史蒂芬昌
  • 我還以為真的"蛇骨湯" 呵呵
    巿區裡也有天然風呂 真有趣 :P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