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這一趟賞楓, 依舊選擇住在河原町附近, 三, 四条之間~

這區離錦市場很近, 交通方便, 新京極通商店林立好逛, 玩太晚回來也不怕沒東西吃, 很讚~

但由於這次搭了晚班機, 抵達京都站已經很晚, 所以決定搭計程車直達住宿~ 

車資約日幣1000左右, 2個人算是很 ok 的~ ^^

也因為計程車走的路線跟我們平常散步走的方向不同, 因而發現了這家讓我好喜歡的居酒屋~  

12.JPG

其實這間店就在我住了好幾次的 PIECE HOSTEL SANJO (三条分店) 附近, 轉個彎就到了~

但竟然之前都沒往這個方向逛過來呀....  = =

我最愛這種小小間, 看來沒太多裝潢的小店或居酒屋了~

在計程車上經過看到後, 就決定放完行李立刻報到吃宵夜~  

13.JPG

門口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菜單, 看來不貴, 希望愛吃鬼的第六感是準確的~ 

14.JPG

門口有每日推薦菜單, 而營業時間竟然從晚上6點至隔天早上5點耶 !!!!  

瞬間眼睛都亮了起來, 因為觀光客真的非常需要開發一些開很晚又好吃的店家呀~

我實在不想每次玩太晚回來, 店家都打烊了就只好吃 LAWSON 或 松屋~ >"<

15.JPG

推門進去看到長長的吧檯座位區超開心, 最愛這種道地的日式氛圍了~ ^^

16.JPG

一眼就看見桌上的 超值套餐, (5串燒烤+生啤酒+下酒菜 ) 1,000円~   很划算, 先點再說 !!!  

17.JPG

先上來的是啤酒和下酒菜~~ 

18.JPG

光看照片可能會覺得就是一盤小黃瓜的涼拌菜而已, 但請跟旁邊的小碟子及啤酒杯比較一下就會發現...

我本來以為下酒菜會是小小一碟而已, 沒想到竟然是正常單點的一道料理耶 !!!!  

重點是, 這道是我非常愛的一道下酒菜呀~  ( 灑花轉圈圈啦哈哈賓果!! ) 

19.JPG

這道下酒菜是用一整根小黃瓜切出來的拼盤~

旁邊那一坨是米味噌, 有股淡淡米香, 吃得到米粒感, 味噌則是鹹中帶著甜味~

和一般煮湯的味噌不同, 米味噌沒那麼鹹, 適合直接搭配生菜, 像是小黃瓜, 高麗菜等一起食用~

日本的小黃瓜鮮脆清甜, 尤其多汁 !!

和米味噌一同入口, 小黃瓜的脆度與多汁感, 和米味噌的鹹甜味是合拍的不得了~ 

我好愛唷~~  ^^ 

在台北要吃到這個很難耶, 這還是我常去的一家店裡的日本廚師招待我的, 從此愛上這一味 !!!  

20.JPG

套餐提供的啤酒是大杯的 SAPPORO, 大杯!!  竟然是大杯的耶!!!   ( 瞬間愛上這家店了~) ^@^

另外發現有 YEBISU , 所以也順便點了一杯~ (乎乾啦~) 

21.JPG

這是啤酒附的小菜, (冷食)碎肉蘿蔔~    碎肉一般, 重點是這白蘿蔔啦~~

天啊!!!  第一次吃到冰冷的白蘿蔔竟是如此清甜, 瞬間完食!!!    好吃的不得了 !!!!!  

22.JPG

套餐的5串燒烤, 我沒選, 直接請店員幫我搭配~

23.JPG

套餐的燒烤都是雞肉, 烤的是剛剛好的鮮嫩, 非常好吃唷 !!! 

而且串烤的大小都是正常尺寸大小, 並沒有因為是套餐就縮水變成小一號~  

( 大杯 SAPPORO啤酒 + 下酒菜 + 5串雞肉燒烤) , 這樣一個套餐日幣 1,000, 真的非常超值!!!  

( 吃到這裡, 忍不住的覺得台灣的居酒屋真的太貴了, 不論份量, 品質, 或價錢都差太多了....  )

 

24.JPG

鶏キムチ鍋~ (泡菜雞肉鍋)  580円~

25.JPG

因為天氣冷想喝湯, 所以點了有辣度的泡菜鍋來暖暖身子~

26.JPG

這鍋子大約是鍋燒烏龍麵再大一點的尺寸, 2個人吃剛剛好唷~ ^^

湯頭很濃郁, 微辣偏甜, 味道還不錯, 很暖身子~

裡面有雞翅, 雞腿肉, 還有好多的雞肉丸子及高麗菜, 好好吃 !!!!  

 

27.JPG

串カツ野菜5本セット~ (5串炸蔬菜組合)  400円~

28.JPG

茄子, 香菇, 洋蔥, 小綠椒, 蓮藕~

29.JPG

日本才吃得到的小綠椒(糯米椒), 炸得很酥脆, 帶點苦味, 我個人很喜歡 !!  ↑↓

30.JPG

這5串炸蔬菜從第一口就令人驚豔!!!

完全吃得出蔬食的好品質, 決不是隨便買的便宜蔬菜 !!

尤其是炸蓮藕, 爽脆中帶著 Q 度, 那口感真棒!!!  (好想念啊現在...)

炸物的油濾得非常乾淨, 吃來只有蔬菜的鮮甜與外層薄薄裹粉的酥脆, 完全不帶一絲油味 !!!

這點真是厲害, 不知事前準備是怎麼處理的,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這一餐真的吃得非常滿足, 每道菜都好好吃唷~ ^^

吃飽喝足的同時已默默決定過2天還要再來~XD

事實上隔了2天晚上很晚回到市區, 真的就二話不說直衝這裡, 但是客滿 !!!  (蝦毀啊~@@)

 

然後在旅程的最後一夜完全就是自動又走到這家店來了, 非吃到不可!!

還好有位子!!  ^@^

照例先點了一份超值套餐, 在等燒烤的同時順便拍了MENU, 有需要的朋友請參考~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單價真的不貴, 重點是真的好吃啦~~

35.JPG

這天的啤酒小菜是奶油通心粉沙拉, 味道普通, 我其實好想念那冷食的白蘿蔔唷~~  

36.JPG

下酒菜 :  泡菜~

這盤泡菜在日本來說算是有辣度的!!   鹹甜味適中, 所以吃來順口, 還不錯!! 

37.JPG

串烤依舊請店員搭配~

38.JPG

這次多了內臟, 真懷疑店員是不是記憶力過人, 跟我第一次來吃的完全沒重複耶!!!  好厲害!! ^^

39.JPG

這天的串烤依舊美味, 最得我們心的是這串烤雞心 !!!

剛上桌時, 看著那略帶血色的半生熟外貌, 有稍微愣了一下...

但下一秒入口後真是驚為天人哪~~~

天啊, 真是鮮嫩到不行!!!!

烤得剛剛好, 超級嫩, 完全沒有一絲腥味, 美味至極!!!  

 

40.JPG

高湯蛋捲~ (抱歉我沒看到價錢..)

41.JPG

這道菜菜單上沒有耶, 我是看到遠處上菜有類似身影而問了一下...  ( 果然有耶~ ^^ ) 

42.JPG

是說在日本吃了無數次的蛋捲, 跟在台灣吃到的蛋捲, 最大的不同點在於蛋捲中的高湯!!!

在日本吃到的, 輕輕分開蛋捲後會流出很多湯汁,

所以蛋捲吃來是鬆鬆軟軟, 像在吃熱蛋糕的感覺, 真的非常美味~

單吃時有著濃濃的蛋香, 淋點淡味醬油, 加點蘿蔔泥又是另一種美味啊 !!  ^^

 

43.JPG

湯豆腐~  580円~

44.JPG

很意外, 沒想到居酒屋裡也有如此淡雅的料理啊~~

45.JPG

( 其實第一次進來時就想點它了... )

46.JPG

京都的湯豆腐真的就是清湯煮豆腐而已, 附上醬油, 檸檬, 青蔥及辣蘿薄泥~

上桌後先把檸檬汁擠進湯鍋裡, 然後就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放入青蔥, 或辣蘿蔔泥與醬油調成沾醬~

豆腐非常嫩, 烤過的大蔥也鮮甜好食, 是非常清爽的一品料理~

47.JPG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酒單, 發現這裡的日本酒種類很多, 有不少各地方知名的清酒呢~

48.JPG

這家居酒屋開到凌晨5點, 料理好吃又不貴, 服務也很好喔 !!

這趟賞楓之旅我就來吃了2次耶~

決定以後來京都都要住這附近, 玩太晚也不怕沒好吃的~   

給大家參考啦~~

 

 

● 2016 京都自由行8天7夜行程總覽 (紅葉/銀杏) (請點我)

 

【 焼鳥居酒屋どん (六角店) 】

   FB  :   (請點我)

  官  網 :   https://www.hotpepper.jp/strJ000022711/?vos=cphppsocface20110701001

  地  址 :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通六角西入る槌屋町102-4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工作忙碌, 發文較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臉書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