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這天是非常期待的「 嵐山嵯峨野 (トロッコ) 小火車 」及「 保津川 下り 遊船 」之旅~ 

本篇先來分享嵯峨野觀光鐵道(嵐山小火車)沿途的美麗風景~ ^^

12.JPG

一早搭乘 JR 山陰線 到「嵯峨嵐山站」下車, 出站後旁邊就是「トロッコ嵯峨站」啦~ ↓↓↓

13.JPG

這嵐山小火車的人氣真的很旺, 車站內外都是滿滿的人耶~~ 

14.JPG

入口處有秋季限定的夜間點燈資訊及發車時刻表~

15.JPG

車站入口旁的19世紀廣場, 展示著D51型的蒸汽火車, 右後方則是火車輪造型的紀念碑~

16.JPG

車站大廳內也規劃了好大一區 (19世紀廳) 來展示蒸汽火車頭~

另外還有一個日本最大的鐵道立體模型館,「 立體模型京都 JAPAN 館 」~

都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好地方唷~ ^^

17.JPG

接著來去月台卡位拍小火車的車頭啦~ ^^

18.JPG

列車緩緩進站中....

19.JPG

這是我在日本搭過的第二輛トロッコ(TOROKKO) 小火車, 真的好喜歡這種復古車型的老爺火車呀~ ^^

( 九州 ) 南阿蘇トロッコ (TOROKKO) 小火車, (請點我~)

20.JPG

21.JPG

嵯峨野トロッコ小火車沿著保津川溪谷行駛, 全程 7.3 公里~

由嵯峨站發車, 行經嵐山站, 保津峽站, 至龜岡站為止共4個停靠站, 車程25分鐘~

全車共五節車廂, 1~4 節為室內座位車廂, 第5節為開放式觀景車廂~

22.JPG

這個就是超人氣的第5節車廂 !!!

23.JPG

5號車廂沒有玻璃窗戶, 所以賞景, 拍照都很方便 !!

尤其 雙號座位 面對保津川, 是觀賞沿線風景的最佳席位喔~ 

唯一的缺點是冬天太冷, 若遇下雨天也有被淋濕的可能~~ 

24.JPG

「 嵯峨野トロッコ小火車購票 」 :   ( JR西日本綠色窗口 / 旅行社代購 / 嵯峨野觀光鐵道車站窗口 )

  目前 1~4 號車廂(室內) 在欲搭乘日前一個月開放購票~ 

  第5車廂則會視天氣狀況決定是否開放乘坐, 且僅限當日在嵯峨野觀光鐵道沿線車站購票~ 

  故以座位來說, 不論是哪節車廂, 視野最佳的座位都是面對保津川溪谷的 雙號座位 唷~ 

  ( 小火車抵達終點後並不會將列車整個掉頭轉向, 只會直接反向行駛, 所以記住買"雙號"就對了!!!   ) 

  第5車廂之外, 其次建議為第4車廂~

  因為如果當天的遊客沒那麼多的話, 可以直接移動到第5車廂拍照, 比較方便啦~ ^^

25.JPG

再來就是有窗戶的室內車廂~  

26.JPG

木地板, 木製座椅, 還蠻有森林鐵道的氣氛呢~ ^^

28.JPG

話說這趟出發前2天我有上官網看了一下, 果然是沒位子呢~

但因為我本來就比較想坐露天的第5車廂, 所以早有心理準備當天要提早出門到現場排隊這樣....

27.JPG

不過在關西機場的 JR綠色窗口 買HARUKA來回套票時,

卻意外看到旁邊有個白板標示著トロッコ小火車的座位售票狀況 !!!

趕緊問了一下, 原來有保留一些座位開放給現場購買, 日期是當日起的一周~

所以大約是第3天開始的票都還有(車次/座位)可選擇唷~

櫃台小姐也很好心, 大概是有經驗吧, 直接跟我說某天的第4車廂還有雙號靠窗的位子 !!!

哎呀這樣就不必早起了, 馬上買!!! ^@^

29.JPG

接著出發囉~~ ^^

30.JPG

不一會兒抵達第一站, 嵐山站~  

31.JPG

過了嵐山站就是重頭戲的開始 !!!  

32.JPG

美景映入眼簾, 全車的人一邊驚呼讚嘆, 一邊相機手機拍不停啊~~

33.JPG

碧藍的溪水, 與五分秋色的橙黃楓紅, 真是好賞心悅目啊~~

34.JPG

35.JPG

隨著列車的移動, 小相機對焦慢, 多少有些是糊的, 請多見諒!!

36.JPG

保津川遊船~   ( 嘿嘿, 等等換我在下面搭遊船~ ^^)

37.JPG

保津川沿岸風景四季分明, 春天滿山櫻花, 夏天一片新綠, 秋天漸層楓紅, 冬天則是銀白雪世界~

搭小火車體驗峽谷的四季風情, 感受屬於京都的四季變幻~ ^^

38.JPG

39.JPG

出發前查了楓葉最前線, 五分楓紅, 也是好美喔~~  ^^

40.JPG

41.JPG

這片山頭若在楓紅滿山之際時來看, 一定美翻了~~

42.JPG

43.JPG

保津峽站~  ( 哈哈好可愛, 狸貓排排站列隊歡迎~ ^^)  

44.JPG

我想日本的狸貓與招財貓一樣, 都有招來福氣與招財之意吧~ ^^

45.JPG

46.JPG

保津峽站, 據說在深秋楓紅時節是拍保津川與峽谷風景最棒的地方唷~

47.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就在快到終點站時突然一回頭, 遠遠看見這位戴著面具的鬼魅先生走進我們這節車廂 !!!   

趕緊抓起相機拍他一張~ XD

63.JPG

沒想到「他」看到我在拍他, 突然指了我一下就往我這邊衝過來 !!!  

說時遲那時快, 我還來不急反應, 他已經把我手中的相機搶過去, 並迅速翻轉相機~

然後跟我比了一個 " 看 這 邊 " 的手勢, 就"卡嚓"一張照片, 然後相機還我, 走了 !!!!!!!  ( 嚇 !!! )

然後旁邊的人紛紛對著我說「 LUCKY,  LUCKY  耶~~」 

然後下車後看了照片我更是驚訝!!!  

怎麼自拍那麼厲害, 他可是毫不猶豫舉起相機就只卡了這一張呀,  好棒的紀念照 !!!   

64.JPG 竟然背後是長髮耶 !!!!!    

65.JPG

趁他離開前趕緊卡了張他的背影, 沒想到他又瞬間回頭對我張牙舞爪一番~  哈!!!

( 據說這個鬼怪在即將抵達終點站時會快閃出現 1~2分鐘~ 我真是太幸運了, 竟然能跟他合照!! ^^)

66.JPG

對了, 剛剛在 JR西日本官網 發現今年 2016 (冬) 有加開暖爐列車唷~

時間 :  2016/12/8 ~ 12/29

詳細請見官網 : http://www.westjr.co.jp/press/article/2016/11/page_9499.html  (抱歉只有日文版~)

 

 

接著下車後要來去搭遊船啦 ( 保津川 下り遊船 )~~ 

 

 

● 2015 京都大阪自由行 9 天 8 夜行程總覽 (秋楓限定) (請點我~)

 

【 嵐山嵯峨野トロッコ小火車 】 ( 嵯峨野觀光鐵道 ) 

  官       網 :  http://www.sagano-kanko.co.jp/

  票       價 :  大人 620円, 小孩 310円~

  購       票 :   搭乘日前一個月開放購票~

  購票地點 :  ( JR西日本綠色窗口 / 旅行社代購 / 嵯峨野觀光鐵道車站窗口 )

 小火車運行時刻表 :  https://www.sagano-kanko.co.jp/jikoku.php

 

................................................................................................

因為工作忙碌, 發文較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