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綠桃子碎碎念 : 積壓的文章好多呀, 真是玩到來不及寫~ >"< 上班族的時間真的不夠用啦, 只好隨緣慢慢來~ XD 發問請到臉書比較及時, 謝謝大家來訪喔~ ^@^

13.JPG

說到芝櫻, 最有名的莫過於富士山麓本栖湖畔的"富士芝櫻祭"了~

富士山映襯著遍地粉彩芝櫻的畫面, 光是看過照片就會讓人印象深刻, 驚呼連連~

不過總覺得富士山這個地方應該要專程去一趟, 以定點深度旅遊的方式好好玩一次才是~

所以這趟關東五月賞花小旅行, 決定先來這個車程僅一小時多的東京近郊, 琦玉縣, 秩父羊山公園賞花~ ^^

14.JPG

要到羊山公園最快的方式, 就是到池袋搭 西武秩父號特急, 大約1小時20分就到了~

15.JPG

羊山公園剛好在 ( 西武秩父站 ) 和 ( 橫瀨站 ) 中間, 走到羊山公園的距離都在1.5公里左右~ 

不過從橫瀨站這邊走過去的路較平坦好走, 另一邊可是真正的爬山路哦~~ @"@  

 ( 關於交通, 文末會再說明~)

16.jpg

在芝櫻滿開的季節, 一出車站除了基本的大地圖之外, 還會看見車站設置的"芝櫻之丘"服務攤位~

除了有芝櫻相關訊息之外, 還有鄰近縣市的觀光資料可以索取~

17.JPG

接著出發!!   跟著指標或人群走就對了~ ^^

18.JPG

在橫瀨站下車的話, 要先穿過地下道, 往車站的後面走去~

19.JPG

走在鄉間小路上, 不時會遇上1,2戶人家, 或是大片菜園, 美麗花圃~

路程大約15~20分鐘, 郊遊的心情是非常輕鬆愉快的~ ^^

20.JPG

大約10分鐘左右就走到宇根了, 從這裡開始一直到入口處會看見幾個這樣的臨時售票口~

我想是為了分散購票人潮吧, 所以若是看到人不多, 不用排隊的話, 就可以先買票唷~

21.JPG

入場卷300円, 會送一張美麗的明信片唷~ ^^

22.JPG

在芝櫻盛開時除了平常的 中央口 之外, 會另外在芝櫻之丘的2側增設出入口~

一個是 菖蒲田口, 另一個就是從橫瀨站走過來的 宇根口~

23.JPG

雖然來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過不少芝櫻的美麗照片, 可是像這樣親眼見到時又是另一種讚嘆了呀~~

24.JPG

25.JPG

羊山公園的範圍非常大, 靠近南側這一整片種植芝櫻的區域稱為 ( 芝桜の丘 ) 芝櫻之丘~

面積約 17,600 平方公尺, 共種植了9種類, 約40萬株芝櫻~

是關東地區最有名且範圍最大的芝櫻風景, 每年芝櫻盛開時會湧入一百萬人次的參觀人潮~

26.JPG

27.JPG

28.JPG

芝櫻, 號稱是長在地上的櫻花, 每年4月底~5月中旬是最佳觀賞期~

在這之前我一直與櫻花無緣, 始終沒有親眼見過日本滿開的櫻花風景~

不過看到這片滿開的芝櫻也算是稍補遺憾了呀~ ^^

所謂數大便是美, 一朵朵小小的芝櫻, 深深淺淺的粉紅, 粉藍, 小白花兒~~

拼成一大片美麗的粉紅芝櫻地毯~

高低起伏的山丘讓視覺更美好, 既粉嫩又壯觀!!!  

根據官網的資料, 這裡由芝櫻所拚出來的圖案,

是傳統祭典"秩父夜祭"時, 坐在神轎上吹笛打鼓之人身上所穿衣服的圖案花色唷~

29.JPG

30.JPG

 愛心芝櫻~~

31.JPG

32.JPG

33.JPG

走累了坐在高處賞景, 這有如幾何圖案的芝櫻花田, 真是令人心花朵朵開的好心情呀~~ ^^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T.JPG

遠方那山頭是武甲山, 襯映著芝櫻花毯更加第柔美了~

46.JPG

47.JPG

48.JPG

這風景太美, 讓我放張紀念照吧~ ^^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真是走不完, 拍不完, 視野非常棒, 隨便拍都好美啊~~~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63.JPG

64.JPG

65.JPG

66.JPG

67.JPG

68.jpg

69.JPG

70.JPG

九種芝櫻相互爭艷, 各有特色, 每種都讓人喜愛!!!  ^^

71.JPG

72.JPG

73.JPG

74.JPG

75.JPG

76.JPG

爬上芝櫻花毯的另一邊往中央口方向, 另有小小芝櫻花圃及鬱金香~

77.JPG

78.JPG

旁邊還有一個 ふれあい 牧羊場~

79.JPG

80.JPG

81.JPG

大概太陽太大, 待在羊欄裡的羊兒比較多~ XD

82.JPG

旁邊還有個市集, 類似農產品特賣會這樣, 吃的喝的用的都有~

83.JPG

秩父限定的武島家芝櫻壽司捲~ ( 這個後面再來說吧~^^)

84.JPG

還有到日本必吃的白草莓「 淡雪 」, 超級甜啊~~

85.JPG

秩父限定的芝櫻布丁~~ 

86.JPG

突然看見超大的蜂巢!!!!   這才知道秩父的名物竟然是"蜂蜜"啊~~ 

87.JPG

而且裡面是真的有一隻超大的蜜蜂耶~~  ( 是說這蜜蜂...  真的能吃嗎??  有點嚇人耶~~  )

 

市集旁邊就是羊山公園的中央口, 離開時可以從這兒下山走到西武秩父站~

88.JPG

89.JPG

中途遇到的小神社~

90.JPG

沿途還有不少小花, 日本的白鳶尾尤其漂亮!!!

91.JPG

這個方向是上坡路, 很陡, 還有不少樓梯喔~~ 

還好我是從這邊"下山", 如果是相反方向, 可是要爬上來耶 (汗)~~ 

92.png

地圖中間這塊綠色的部分就是羊山公園~

羊山公園其實非常大, 前面看到的芝櫻之丘僅僅是綠色區塊最下面那個接近方形的部分而已喔~

上面那一大塊公園綠地種植有各種季節花卉, 以及上千株的櫻花樹, 只是花季已過, 無緣欣賞啦, 殘念~~ 

關於交通, 西武秩父線穿越過羊山公園, 在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停靠站~

(左)西武秩父站, 從這方向前往羊山公園的話是上坡路, 很陡, 還有不少階梯要爬唷~~

(右)橫瀨站, 走在鄉間小路上, 道路較平坦好走~

兩站之間的距離差不多, 若是怕鐵腿的人,  建議 :  ( 去程, 橫瀨站 ), ( 回程, 西武秩父站 )

93.JPG

94.JPG

西武秩父站~

95.JPG

上車後看旁邊的日本人紛紛拿出便當, 早已飢腸轆轆的我也趕緊把午餐拿出來~  嘿嘿~  

96.JPG

這是剛才在芝櫻市集買的芝櫻壽司捲~

97.JPG

雖然我沒辦法說這"芝櫻"到底是什麼味道, 不過這盒壽司真的,  非 。常 。好 。吃 。。。。 

98.JPG

呵呵~~  超甜超大顆的「 淡雪 」白草莓~~   

白草莓在日本真的非常便宜, 有看到一定要買來解饞嘿~~  ^@^

 

99.JPG

日本關東五月花季裡, 

最知名的莫過於 足立公園 / 百年大紫藤, 以及 日立海濱公園 / 藍色粉蝶花海~

再來就是 秩父 / 芝櫻花毯 了~~ 

這3個美麗花海的盛開期都剛好落在日本黃金周假期前後~

若是剛好人在這時間造訪關東地區的話, 可別錯過!! 

賞花的人會很多, 但是真的很美, 非常值得去看一下喔~ ^^

 

 

【 琦玉県 ● 秩父羊山公園 】

  官      網  :   http://www.city.chichibu.lg.jp/1853.html

  地      址  :   〒368-0023 琦玉県秩父市大宮6360  

  營業時間 :   8:30 ~ 17:15 

  門      票  :  300円

  交      通  :   西武秩父特急, (西武秩父站 / 橫瀨站)下車, 沿指標步行約 15~20分鐘抵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因為工作忙碌, 發文較慢~

粉絲團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創作者介紹

綠桃子の樂活誌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1) 人氣()


留言列表 (41)

發表留言
  • 史蒂芬昌
  • 水~~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樹上的
    但這繽紛的畫面實在太美啦
  • koko
  • 芝櫻花毯~ 好壯觀, 好迷人啊.........

    那草莓~ 更是誘人啊, 呵.........

    謝謝分享........... ^_^
  • almpa
  • 超大片粉嫩花海看了心情大好呀~
    轉眼看到淡雪~真的好想大吃XD
    私心覺得蜂蜜還是不要有蜜蜂在裡面比較好>_"<
  • 超級賽亞婷
  • 推+5
    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看到綠桃子本尊的照片XD
    花美人也美
    話說白草莓我連看都沒看過阿
    ^^
  • f30917
  • 芝櫻花壇好壯觀阿
  • 時間的河
  • 樹蔭下賞櫻確實設計的好妙阿.
    遠觀的美讓心情可以總覽滿園的芬芳.
  • beer
  • 實在是超美的
    買門票送明信片
    真是高招啊!
  • 松竹軒
  • 繽彩芝櫻遍開,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布
    這一片美麗的花海有層層山巒做為背景更是動人
    晚安~~謝謝妳精采分享
  • Alice
  • 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 阿官姐
  • 美不勝收,太讚啦~
    謝謝綠桃子分享,推文!
  • Kenny's Blog
  • 秩父羊山的芝桜祭交通比富士芝桜祭更方便,
    雖然以前僅去過規模較小的群馬縣芝桜祭
    但對於芝桜祭一整片繽紛色彩也是印象深刻啊!

    +1
  • 修因
  • 芝櫻遠遠看去
    好像是一塊五彩繽紛的大地毯 真漂亮 !
  • archer333
  • 來賞花順便推一下美美的紀念照
  • miffy
  • 真的好浪漫啊!!!
  • J
  • 廣大的花田,
    配上遠山綠樹,很美.

    看到蜂巢疊再一起,我有小小嚇一跳喔^^
  • 劉姐姐
  • 好喜歡那五彩繽紛的花地毯....五告水啦
    這裏要爬山......哎~偶應該不能來....
  • sara
  • 芝櫻花好迷人
    推21
  • candy
  • 哇~這花地毯
    真的會讓人驚呼連連
    推~
  • kkschool
  • Kk推
    日本的櫻花季完之後,緊接著上場的就是芝櫻,雖然沒有古寺名剎映襯,但是更別有一番風情
  • monica
  • 看你這篇會想到荷蘭的鬱金香
    日本人對於推廣花卉觀光的巧思與精神是很值得台灣學習的
    芝櫻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
    感謝你的介紹
    好久不見
    病貓我回格子了
    祝福你有個快樂的五月
  • 阿玲
  • 看到這麼美的花地毯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形容
    只有一句: 美呆了!!
    還有只能說: 日本人真是厲害!!可以創造出這樣的美景呀!!
  • kandy
  • 粉漂亮啊! 真令人讚嘆!
    仙人掌花,需要太陽喔!
    就會開美美滴花了!
    晚安。
  • tiffanyksmusic
  • 哈哈, 不知道躺在花海上是什麼感受~
  • Kuokuo
  • 一大早就能欣賞到這麼漂亮的花海
    讓人十分的開心唷
  • 您矚目
  • 日本的芝櫻都是大面積的種植,非常壯觀、非常美麗 !
    前幾年到北海道也看過滿山遍野的芝櫻,一般住戶的庭院也會種植一些 !
  • 溫泉愛好者
  • 這滿滿一大片的芝櫻
    真是讓人心情大大大...美麗啊
    看您在這芝櫻中 更是讓人羨慕不已啊
    大 特 推 週五愉悅
  • Mico米可
  • 好美好迷人的公園
    在這邊拍婚紗照一定超級超級夢幻的!!!
  • wenshu
  • 推文
  • Vicky豬
  • 好美
    好像用畫的喔
    色彩還精心調製過^^
    推推
  • 貓小二
  •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好大一片
    只能以哇來表是小二的驚訝拉~
  • 橙光
  • 看了妳這一篇,再加上前面的紫藤與粉蝶花
    再不找一年去真是不可思議 @_@
    甜蜜的白草莓真是讓人垂涎
    淡雪這名稱也好美喔^_^
    謝謝妳的介紹,這些資訊與圖片真讚 ^^
  • 史努比
  • 史努比推推

    芝櫻花田好美好夢幻喔
    第一次看過芝櫻耶,原來是生長在平地上
    台灣為什麼沒有呢?
    顏色比櫻花更多彩多姿耶,
    希望有一天能親眼去看看
  • dreamycat_vivi
  • 這裡跟濱海公園都超級夯的
    而且也都好美
    可以慰勞趕不上櫻花祭的人
    是說也有不少人是專程去賞花的
    我的朋友就是,還po了一堆發燒圖片來"挾"我(氣~)
    +1
  • sf
  • 經過規劃設計出來的芝櫻
    形成一付美麗的圖畫.
  • min
  • 哇嗚~妳五月又跑一趟日本啊~太強了~
    富士山的芝櫻也很棒,看過官網介紹
    不過,妳來的這邊也很優~一大片,數大真的是美~
    長在地上的芝櫻,我一次也沒看過呢~
  • 葉子
  • 啊...看過粉蝶花海、也看過芝櫻花海...
    綠桃子真是幸福的人兒...
  • Vanessa Wang
  • 芝櫻好粉好美啊
    地上的櫻花也不輸樹上的呢
    賞花後的白草莓也好吸引人
    日本怎麼這麼多花可賞啦
    一年要去幾次才夠啊
  • 費甌娜の綺麗世界
  • 秩父羊山公園也是窩下一個目標地~^^富士山和芝櫻畫面美呆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