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幣舞橋 欣賞完美麗的釧路川夕陽之後, 天色漸漸暗下, 該去覓食晚餐了~~ ^^

目標是北海道釧路最老字號的爐端燒創始店 : くしろ 炉ばた (釧路爐端燒)

15.JPG

打開 google地圖跟著走, 從幣舞橋過來不到 10分鐘路程就到了~ 

這是一棟木造老房子, 看起來就非常有年份!!

我沒有事先訂位, 想說一個人而已就碰碰運氣吧~~

可能我到的時間還早, 真的給了我一個位子, 之後很快就座無虛席了....

16.JPG

一進門就看見老奶奶坐鎮炭火烤爐前, 瞬間有種安心的感覺~ ^^

17.JPG

(詳細MENU請點我~)

18.JPG

菜單有中英日文, 直接看圖點菜也可以, 但是沒有標示售價~

阿嬤的女兒會來點菜, 直接紀錄在手上小本子並標上價錢~

對於這種沒有標示售價的店通常會有點怕怕的, 怕走不出去~XD

不過有先爬過文, 覺得還好啦~

每次旅行總會有一餐是大餐, 這趟就獻給這家 くしろ 炉ばた (釧路 爐端燒) 囉~ ^^ 

19.JPG

等待上菜前先來瞧瞧這開業有半世紀歷史的老屋~

20.JPG

牆上真的還吊著曬魚乾呢~

話說爐端燒的起源就是早期海邊漁夫捕魚之後, 現場燒烤漁獲海鮮食用而來的~

由於新鮮美味, 因而最後成為北海道道東地區的特色之一 ~

21.JPG

室內座位不多, 就是一個 " U " 字型的吧檯式座位區, 中間則是由老奶奶坐鎮的大型炭火烤爐~

(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的話, 請務必先訂位喔~) 

22.JPG

23.JPG

先上來招待的小菜~

24.JPG

感謝店家給了我一個好位子, 就在阿嬤的正前方~

等待上菜的時間裡, 看著老奶奶神情專注的照顧烤物, 不時翻面, 移動, 調整 ....

用刀, 擺盤, 無處不是細細叮嚀, 很是感動!!

我問點菜的女兒老奶奶今年幾歲了, 得知已經 80 ~

我想毫無疑問的, 這家店超過半世紀以來的好名聲, 老奶奶才是其中的靈魂人物啊~!!! 

25.JPG

薩摩揚げ ( 炸魚肉餅 ),   紮實Q彈, 加點薑末提鮮, 好吃!!

26.JPG

銀だら ( 烤銀鱈魚 )

27.JPG

雖然外皮烤焦了, 但是一點也不減其美味度!!!

剝開外皮, 發亮的魚肉烤得恰到好處, 鮮嫩肥美, 口齒留香, 是吃過一次就不會忘記的美味啊~ 

老奶奶近一甲子的燒烤功力完全吃得出來!!! 

 

本來想點 ほっけ (花魚一夜干),

不過一個人吃實在太大尾, 我很想留點肚子多吃幾道菜啊~~

老奶奶女兒推薦這道烤銀鱈魚, 大小一個人吃剛剛好, 這樣還能多點 2 樣菜~ ( 開心~ ^^)

28.JPG

おにぎり (さけ)  三文魚飯糰~

29.JPG

不管多佔胃, 只要看到有飯糰一定要點一個!!

日本的米飯是出了名的好吃, 加上帶點鹹味的魚肉, 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啊~~ ^^

還有日本的醃漬蘿蔔, 清脆爽口, 非常好吃!!!

以前印象中都會覺得日本的醃漬物非常鹹, 但其實這幾年幾趟遊日本下來,

我發現只要不是連鎖店, 只要是當地的老字號店家的醃漬物大都是很清爽好食的~

30.JPG

なす (烤茄子)

31.JPG

這裡的烤茄子是整條烤好後, 先去皮, 再切成段狀後盛盤的~

32.JPG

這種吃法我還是第一次, 是非常意外的口感~

沒想到老奶奶烤出來的茄子竟然這麼鮮嫩多汁, 非常美味!!!

光是這樣單吃原味就非常鮮甜, 完全顛覆了以往我對茄子的印象了~

也可以加點薑末及醬油後食用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味道~ 

33.JPG

厚焼玉子 (日式厚煎蛋捲)

34.JPG

這道蛋捲真的超厚超大塊~~  (*゚▽゚*)

重點是, 這是我在日本吃過最最最啾西的煎蛋捲!!! 

入口蛋香四溢, 鬆鬆軟軟中夾帶著許多高湯, 滑嫩的不得了啊~~~ 

現在想來都要流口水了我~ XD

35.JPG

36.JPG

老店的氛圍, 老奶奶的好手藝, 還有唇齒留香的美味~~

這一餐不便宜, 但是我付的心甘情願!!! 

 

話說老奶奶八十了, 也不知幾時就會突然退休了也不一定啊~

這種國寶級的燒烤滋味就會消失了喔~

有經過釧路的朋友要把握機會捏~ ^^

 

 

【北海道 ● 道東】2016 北海道 (道東) 自由行 5 天 4 夜行程總覽 <冰封雪國> (請點我)

 

[ くしろ 炉ばた  釧路爐端燒 ]

官      網 : http://www.robata.cc/greeting.html

地      址 : 〒085-0013 北海道釧路市栄町3-1

電      話 : 0154-22-6636

營業時間 : 17:00~ 23:00

定  休  日 : 星期日 (詳細公休月曆請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工作忙碌, 發文總是慢慢慢....
臉書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