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抵達釧路站已經快5點了, 立刻前往飯店 check in, 放行李~

然後馬不停蹄地趕緊出門, 為的就是北海道三大名橋之一的『 幣舞橋 』~

16.JPG

前往幣舞橋的方式非常簡單, 就是釧路站前的北大通直走大約 10~15分左右就到了~

17.JPG

沿途可見釧路市的另一個代表 : 丹頂鶴~

像是公車站牌, 商店標誌等等, 很多地方都可以見到鶴的圖案唷~ ^^

18.JPG

雖然已盡力加快腳步, 但是很多地方積雪, 路面很滑, 實在走不快啊~ 

抵達幣舞橋頭時, 路燈已經亮起, 夕陽就快要西沉了...... @@

19.JPG

橋頭旁邊有個通道可以下去, 還裝了燈飾造景, 想必天黑之後一定很美啊~

但我自動略過了, 因為正在跟時間賽跑, 我想看夕陽啊啊啊~~~

趕緊往橋上走去!!!

20.JPG

21.JPG

22.JPG

寬廣寧靜的釧路川真是美極了!!!! 

23.JPG

從釧路站往幣舞橋的方向走來時, 由於我住的飯店在左手邊, 

所以一出飯店大門我就直接沿著左邊的街道一路走過來, 然後順著路就上了幣舞橋~

一直走到快橋中間時, 向右看橋的對面方向才發現, 唉呀, 我走錯邊了!!!!! (蝦毀啊~~~)

因為夕陽在對面啦~~~ 

28.JPG

29.JPG

而且夕陽已經收工, 只剩下些許暮色餘暉了.... 

而且, 我站在橋的正中間耶, 也沒辦法直接穿越啊~!!!!  @@

只好繼續向前走, 期待前面下橋後有斑馬線可到對面~~

24.JPG

25.JPG

26.JPG

被大雪覆蓋的整片堤防邊實在太美了!!!

如果能夠早一個小時抵達, 我也想像照片裡面那足跡一般, 踏雪前去探險一下啊~~

畢竟生長在台灣的我們想遇到看到這樣的雪白世界, 機會幾乎是零啊~

雖然幾年前也曾經去過立山黑部看雪牆, 當時也摸到雪了~

但是不一樣, 這次是真正的處在這片銀色大地之中, 多年來的心願終於達成了!!!

但我絕不會說心願已了!!!  

因為這樣的美景, 只會開啟我更多想再訪北海道雪世界的欲望而已啊!!!  XD 

27.JPG

幣舞橋橫跨在釧路川上面, 不僅是釧路市的地標~

同時也和札幌的豐平橋, 旭川的旭橋, 合稱為北海道三大名橋~  

獨特的地理位置, 使得這裡在夏天時被白色霧氣包圍, 秋天則為赤紅夕陽滿天, 因而聞名~

30.JPG

在暮色餘暉的襯印之下, 紅色的幣舞橋又是另一面貌, 韻味十足!!

31.JPG

32.JPG

橋下設了通道, 乾淨明亮, 直接就可以走到對向車道那一邊了~ ^^

33.JPG

果然有夕陽的景色更美了~~~

34.JPG

對岸左邊這棟是 釧路漁人碼頭 MOO~

一樓販賣各式北海道的名產, 紀念品及漁獲海鮮 ; 2,3樓則是餐廳~

右邊有白色戀人字樣的圓頂建築稱為EGG~

裡面是座溫室, 種滿了植物, 可以享受一下城市中的小小森林浴喔~

兩棟建築是相通的, 從橋上直接可以進入 EGG, 再穿越過去旁邊的 MOO~

( 這在下著雪的冬天來說是非常感恩的事啊~~)

35.JPG

再次回到橋面上, 終於可以看看夕陽了~~

36.JPG

37.JPG

38.JPG

前方就是釧路川的出海口, 接著會連接到太平洋~

39.JPG

雖然是有點晚了的夕陽餘暉, 但還是好美喔~!!! 

這片寧靜的釧路川, 讓我迎著冷風, 放空發呆了好一會兒呢~

零下十幾度的低溫, 在橋上尤其可以深深感受, 但是我捨不得離開啊啊啊~~~

40.JPG

幣舞橋的欄杆上有四座雕像, 是著名的『 道冬四季 』~

41.jpg

這是由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雕刻家所製作的銅像, 命名為 : 春, 夏, 秋, 冬~ 

是四季皆美的幣舞橋之意吧~~ ^^

 

 

---------------------------------------------------------------------------------------------

接著, 下面是第四天的行程, 剛好在傍晚4點半就回到了釧路站~

這個時間不早不晚的, 景點大約都5點就打烊了,晚餐又太早.....

突然想起前幾天旅行時遇到當地人告訴我這附近有免費的展望台唷~

加上太喜歡幣舞橋, 也因為順路, 所以決定再來看看夕陽~  

42.JPG

43.JPG

44.JPG

我的小相機照不清楚...     但是, 波光粼粼的釧路川與美麗的夕陽, 我深深地記住你了。。。。

45.JPG

46.JPG

接著加快腳步,往展望台走去!!!

47.JPG

幣舞橋是交通要道, 周圍車輛很多, 所以還是走地下道最安全~

在地下道裡跟著 "生涯學習中心" 的指標就可以走到展望台的爬坡入口啦~

48.JPG

由此向上走去~

49.JPG

這是爬上來後, 回頭向下拍的景色~

上坡路是階梯, 不要被照片給騙了, 其實這段路很短, 我慢慢走也3~5分鐘就爬上來了~ XD 

50.JPG

然後往旁邊一看, 意外的看見了『 幣舞公園 』~

51.JPG

這是一個小公園, 不大, 但在白雪覆蓋之下就顯得特別有味道啊, 好美~~

沿著前人開路的痕跡踩進雪裡, 慢慢前進....  正前方就是個展望台唷!!! 

52.JPG

這張照片剛好可以順便說一下爬上來的路~

就是沿著幣舞橋(照片右→左)走過來, 先走斑馬線穿過左邊兩棟建築物之後, 

照片左下有積雪的地方就會進入地下通道, 再沿著"生涯學習中心" 的指標走就會看到爬坡階梯了~!!

53.JPG

真是意外, 多賺了一個幣舞公園的美景~

視野不錯而且安靜, 我決定坐在這兒喝咖啡等夕陽下山, 等天黑, 看夜景~ ^^

54.JPG

55.JPG

入夜亮燈之後的車水馬龍又是另一種風情了~ ^^

56.JPG

まなぼっとセンター (Manabotto幣舞)  釧路市生涯學習中心

57.jpg

這裡有點像是社區的文化會館, 提供各種藝術相關的學習課程(音樂/繪畫/工藝等等), 還舉辦各種展覽~ 

3樓是釧路市立美術館~

10樓  展望室 (照片左上角) 開放到晚上10點, 完全免費唷~ ( 直接坐電梯上樓即可~) 

58.JPG

59.JPG

展望室雖然不大, 但是能夠欣賞到釧路川的夜景也很滿足了~~    (*˘︶˘*).。...

60.JPG

大約位置請看上面這張照片, ( 左框 : 幣舞公園 / 右框 : 生涯學習中心展望台 )

中間有個很像數字 8的是「 花時計 」, 附近還有散步道~~

 

 

很美的幣舞橋~ 

不管是春夏秋冬, 日出或是夕陽,  是個隨時來都會覺得很美的地方唷~

若是行程有走到釧路的朋友不要錯過這裡嘿~~

 

 

以上和各位分享啦~ ^^

 

 

【北海道 ● 道東】2016 北海道 (道東) 自由行 5 天 4 夜行程總覽 <冰封雪國> (請點我)


................................................................................................

工作忙碌, 發文總是慢慢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臉書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