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 北海道 ● 中標津機場 NAKASHIBETSU AIRPORT 】對我而言, 是個完全陌生的機場~

 在大雪覆蓋與熱情的迎送之間, 意外的讓我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

16.JPG

終於抵達美麗的雪國世界~

17.JPG

停機坪上的鏟雪車~

18.JPG

天啊~   人生第一次遇到有人列隊搖旗接機耶~~ 

19.JPG

本來不想拍照的, 想說沒化妝還戴著眼鏡....

哪知這可愛的小牛君一直跟我招手, 好像在說 : 來啦來啦別害羞~~ 

加上地勤工作人員一直跟我示意, 要拿我的相機幫我跟小牛君合影~~ (噗~)

難得遇到包機迎送的場子, 小牛君頭上還插了中華民國的國旗, 真的很有誠意~  

好吧, 那就來一張留作紀念吧!! XD

20.JPG

21.JPG

先前在等待通關的時候問了地勤人員, 果然樓上有戶外的展望台~

22.JPG

23.JPG

推門而出, 迎來的是零下十幾度的冷空氣~

好興奮, 一點也不覺得冷耶~!!!  

終於要開始我的北海道之旅了, 唷呼~~  \ ^O^ /

24.JPG

25.JPG

26.JPG

中標津機場位於北海道標津郡中標津町, 又稱為根室中標津機場~

從機場跑道看出去白了頭的是美麗的阿寒連峰~~

27.JPG

竟然!!   連機場商店門口都貼了歡迎標語!!!   日本人推展觀光果真不遺餘力啊~~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中標津機場是個屬於地方管理的小機場, 如果回程想買伴手禮, 只有機場 2 樓這兩間小商店~

店面雖小, 但該有的名產都有, 還有不少中標津有名的乳製品, 牛奶, 起司, 乾貨, 昆布等等, 貨色還蠻齊全的~

34.JPG

總之, 先來隻中標津有名的牛奶霜淇淋吧~ XD

 

由於中標津機場是個國內線小機場, 所以平常只有每日固定幾班的ANA航班往來~

因此接駁市區的巴士是配合ANA航班而發車的~

而我搭的這班是以旅行團為主的包機, 

像我這種自由行的旅人非常少, 自然不會有時間剛好的接駁巴士~

之前在查詢進市區的交通時就非常頭痛, 因為班次非常少, 需等待的時間很長... (但也沒辦法呀是吧~)

 

在我眺望阿寒連峰, 以及吃完冰淇淋之後, 還要一個多小時才有接駁車呀~ 

此時我心想該不會真的要在這座小機場打瞌睡等巴士吧~ @"@

念頭一轉, 先來去一樓的觀光案內所看看旅遊資訊好了~

大概是自由行的旅客很少吧, 案內所的小姐在意外之餘, 非常親切的跟我聊了許多~

然後在發現我還要等一個小時才有巴士之後,

跟我說附近有好吃的冰淇淋店, 但是走路單程要15分鐘唷~~ 

哈~ 15分!!   15分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是小菜一碟啦~!!!  

拿了地圖, 愛吃鬼立刻啟程, 說走就走!!! 

35.JPG

走出機場, 意外地竟看到機場的大門!!  (果真是小機場呀~XD)

36.JPG

大門口前面就是巴士站~

37.JPG

巴士站對面就是機場的停車場~

38.JPG

穿過停車場後, 繼續往冰淇淋店走去!!!  GO!!!

39.JPG

40.JPG

41.JPG

第一次走在積雪的街道上, 路很滑, 必須慢慢走, 剛好可以一邊欣賞這美麗雪景!!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遠遠看到那三角錐紅屋頂, 應該是那兒吧~~

45_22.JPG

46.JPG

是很像童話世界裡的可愛小屋啊~ ^^

47.JPG

48.JPG

店名 ラ●レトリ 是由法文 La Laiterie 翻譯過來的~

49.JPG

50.JPG

推門而入, 一陣暖意襲來~ 

51.JPG

繼續往裡走, 這原木+挑高的設計, 令人驚豔!!!  

52.JPG

好棒的空間感!!! 

53.JPG

54.JPG

機場案內所的小姐說這裡的奶製品非常棒, 但剛才在機場已經吃了一支霜淇淋....

那來份冬季限定的甜品好了~

55.JPG

這甜品一端上桌, 心中頓時有種想喊 " Yes!!! " 的感覺!!! XD      

也太美了這套餐!!!   而且才500円唷~ 

56.JPG

中間是一球冰淇淋, 口味可任選, 我選的是招牌的優格冰淇淋~ 

57.JPG

旁邊則是暖呼呼的現烤白玉丸子佐黑糖蜜, 還有熱呼呼的北海道紅豆泥, 南瓜泥, 最後再灑上黃豆粉~

不只美麗, 真的很好吃啊!!!!!   ( 好想念這甜點唷~~  ) 

58.JPG

在我吃著美味甜點的同時, 不斷地有當地人開車前來採購一箱箱的東西帶走....

59.JPG

原來是這個吃的優格, 及喝的優格啊~

殘念!! 這是觀光客帶不走的東西, 還好我有吃到了美味的優格冰淇淋!!  ^^

60.JPG

就這樣, 一邊賞著雪景, 一邊享受美食, 我渡過了寧靜而美好的30分鐘~~ ^^

61.JPG

最後再次回望一眼這美麗的空間, さよなら!!再見啦~~ 

62.JPG

原本以為要在機場枯坐一小時等候接駁巴士, 卻意外地邂逅了美食~

雖然單程走路要15分鐘, 但是沿途風景美到不行, 還能吃到當地自製的美味甜點, 這一趟實在太值得了~!!

我想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吧~ ^^

63.JPG

非常滿足的回到機場巴士站, 趁發車前先來看看剛才接機團隊送的禮物~

64.JPG

65.JPG

前面忘了說, 除了接機的隊伍之外, 還送了每人一大袋禮物耶!!!!

裡面除了北海道道東地區的旅遊資訊之外, 

還有一套很美的根室地區風景明信片, 文件夾, 便條紙, 磁鐵相框, 等等~

還有中標津有名的牛奶及煙燻起司條唷~ ^^

然後看到楊岱剛的扇子, 才發現原來他是中標津町的親善大使啊~  ( 不知道這裡有沒有楊岱剛粉絲啊~  )

66.JPG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上面這張地圖!!!

這張地圖我在官網有看過, 可下載PDF檔, 不過A4列印出來其實很小一張, 根本看不清楚~ @@

而送的這張是大地圖, 除了附照片的景點標示說明完善之外, 還搭配各種圖示來表示各地方特色等等~

是張一目了然, 很棒的地圖!!!    

67.JPG

這裡是中標津市區巴士站, 最右邊就是巴士停靠的地方~ 

68.JPG

這邊來說明一下由中標津機場進出市區的交通~ (有需要的再看, 不走這機場的可略過~)

( 舉例來說, 我的目的地是"釧路" )

在中標津機場, 必須先搭機場接駁公車進入中標津市區巴士站, 然後再轉乘巴士到你要去的目的地這樣~

也就是要分成2段 :

中標津機場 → 中標津市區巴士站 → 釧路

分成2段其實不難, 麻煩的是接駁車很少, 每一段都要等待很久的時間才有車!!! 

所以時間都在等待中浪費掉了~ 

還好第一段我吃到了美味的甜點, 完全不浪費~ ^^

這裡是第二段車程, 要從這裡轉車前往釧路市區~

69.JPG

離發車有半小時, 剛好到外面小逛一下, 拍拍照片這樣~

70.JPG

這輛自行車應該就放到融雪再騎了吧~ XD

71.JPG

接著出發前往 "釧路" 囉~ ^^

72.JPG

這段車程要 2.5 小時, 看似很久, 其實還好~

沿途風景不錯, 加上剛才那袋旅遊資訊研究一下, 很快就到了~~

73.JPG

釧路站, 到著!!!  ( 待續... )

 

 

【北海道 ● 道東】2016 北海道 (道東) 自由行 5 天 4 夜行程總覽 <冰封雪國> (請點我)


................................................................................................

工作忙碌, 發文總是慢慢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臉書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