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綠桃子碎碎念 : 近來工作很忙, 若有時間會盡量先寫文~ 發問請到臉書比較及時, 謝謝大家來訪喔~ ^@^

13.jpg

這家 LA CAVE ABURI 的前身是東京咖哩 TOKYO Curry ~

由於東京咖哩已成功轉戰百貨業美食街, 且迅速成長, 目前已有四家分店~

所以在東區巷弄裡的這個店面, 在去年底轉型成為日式居酒屋的模式~

還是同一個老闆唷~

中午依舊以咖哩飯及豬排定食為主, 晚餐則以單點的日式燒烤, 居酒屋模式經營~

 

但前一陣子聽說日籍老闆想做更專業的料理,

所以特別聘請了前米其林餐廳的西班牙主廚, 墨西哥主廚, 及日籍主廚組成新團隊, 

於10月開始轉型成為西班牙小酒館的美食饗宴!!

14.JPG

這天其實是個擇期不如撞日的好姊妹倆的約會~

由於我的辦公室就在隔壁巷子所以很早就到了, 也因此趁人少時多拍了幾張店內的照片~ ^^

15.JPG

店家的 Logo 很有創意, 是個葡萄酒杯耶, 看出來了嗎~

然後很像火柴棒堆疊的線條, 象徵串物燒烤~

也和店名 LA CAVE ABURI  的 ABURI 相呼應!! 

ABURI 是日文的 炙り, 也就是用火燒烤, 炙燒之意~

16.JPG

店內大致上分為三區, 這邊是入口一進來的座位區~

17.JPG

然後再往裡面走是一排長長的吧台座位區~ 

18.JPG

小酒館當然要有酒囉, 這裡可是有專業的酒單呢~ 

19.JPG

20.jpg

然後最裡面有個很酷, 很像石窟酒窖的包廂~

21.JPG

大約10人左右的空間, 很適合小型聚會呢~ ^^

22.JPG

這是我最愛的吧台區, 我最喜歡這種可以看見主廚料理備菜的座位了~ 

23.jpg

24.jpg

轉型後的西班牙小酒館, 中餐只有賣咖哩飯, 豬排定食~ 

25.JPG

但是這家的咖哩真的很好吃, 香醇濃郁, 加上用日式大灶煮出的好吃白米飯,

我和同事每個月總會來吃個幾次午餐呢~ 

套餐看來不能說便宜, 但也有平價的雞肉咖哩(160), 牛肉咖哩(200) , 有附飲料一杯~

若是沒吃過的朋友可以來嚐嚐看唷~ ^^

26.JPG

今天的重點其實是姊妹倆想嚐嚐有"米其林"封號的西班牙主廚料理啦~

說真的, 小女子我還沒吃過可以跟米其林扯上關係的餐點耶, 好期待!! ^@^

27.JPG

菜單還蠻容易看的, 不會太複雜~

主要分為幾個品項 : 冷菜, 溫菜, 沙拉, 湯品, 天婦羅, 串燒, 主菜, 飯或麵包, 甜點~ 

28.JPG

這裡還有專業的酒單, 晚餐時段供應上百種紅白酒, 日式, 西式酒類, 啤酒等等, 選擇性很豐富~

 

接著開始上菜啦~ \(^o^)/

29.JPG

俄羅斯風醃製鮭魚親子沙拉~

30.JPG

首先上來的是冷盤的前菜~

31.jpg

坐吧檯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大廚秀廚藝啦~  尤其是帥哥主廚!! 嘿嘿~~  ^^

32.JPG

你們看看呀, 是不是超級美!!!  第一口就讓人捨不得咬下去呢~~

最下層是炸餛飩皮, 然後放上鮭魚馬鈴薯沙拉~

再疊上鮭魚肉片及鮭魚卵~

簡單的檸檬汁, 黑胡椒調味, 再刨絲檸檬皮, 薄荷葉及美麗的小花裝飾~

34.JPG

上面那一點綠, 各位猜猜是什麼??

開始我以為是秋葵, 結果不是耶~~

是酪梨醬汁!!!  

33.JPG

拌入鮭魚肉的馬鈴薯沙拉吃來非常細緻綿密, 單吃會感覺調味較為清淡~

但上層還有鮭魚片及鮭魚卵~

加上檸檬汁及酪梨醬的提味, 整個美味度大大提升, 是個非常清爽好食的開胃菜!!! 

35.JPG

~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36.JPG

美食當然要配美酒啦~  請店長幫忙挑的白酒, 真的很不錯喝優~ 

 

明太子高湯蛋捲~ 

37.JPG

這是日籍主廚料理的, 一層一層慢慢煎了好久呢~~

38.JPG

裡面的明太子超多, 根本就是爆漿了!!!!

蛋捲非常鬆軟, 啾西, 還有濃濃蛋香, 非常好吃唷~ ^O^

  

綜合串燒~ 

39.JPG

綜合串燒一共 6 串, 牛肋眼, 豬肉, 雞肉, 蝦子~

40.JPG

旁邊附有黃芥末, 但好像只嘗了一口味道而已, 因為串燒本身的調味就很棒了, 不需要再添加味道了~

41.JPG

這串因為看不出來是什麼, 決定先吃它~ >"<

目測猜是大腸或雞皮...

結果答案揭曉 : 烤雞皮!!   金黃酥脆, 帶點Q 度, 不會太油, 讚啦~

42.JPG

(左) 烤雞腿肉, 外皮微焦, 肉質鮮嫩~

(中) 牛肋眼, 肉質較為紮實, 很有嚼勁, 吃得出原味肋眼的鮮甜味~

(右) 蝦肉很甜, 很肥, 很Q 的蝦子~ 

43.jpg

這盤串燒中我們姊妹倆最愛的是這串烤豬五花!!!

看起來很肥, 其實不會~

淡粉色的豬肉串帶點微辣, 非常有嚼勁~

而且越嚼越香, 整個豬肉的鮮甜味充滿口中, 非常棒!!!  (一串不夠啦~ )

44.JPG

雞翅, 也烤的剛剛好, 肉質鮮嫩~

這盤串燒除了豬五花帶點辣味之外, 其餘都是簡單的鹽調味而已~

比起塗了很多醬料的燒烤, 我更喜歡這種簡單的調味, 美味度更甚哪~ ^^ 

 

炸雞~

45.JPG

因為吃了燒烤, 就會想來杯beer~   然後喝了beer, 就會想來份炸雞塊這樣~ XD   

46.JPG

本來以為就是一般的日式炸雞塊, 沒想到一口咬下, 味道感覺有點深奧啊~~~ 

47.JPG

後來跟店長聊天得知, 這雞肉的醃料用了超過30種香料, 是老闆的獨門秘方唷~

麵衣很薄, 我有特別注意日籍主廚, 依據油溫的不同, 一共炸了2次呢~

看這粉色的肉質就知道雞肉非常鮮嫩~

比較明顯的是有孜然味, 濃郁但很順口, 還不錯唷~

 

西班牙風花枝肉餡~

48.JPG

真是好詩情話意的一道菜唷~ ^^

49.jpg

花枝塞好肉餡, 經主廚調味後, 便靜靜地躺在砧板上等待時間入味~ 

然後先把整隻帶餡料的花枝入油鍋, 大約悶煮一下~

再取出, 切斷成小圈狀~

然後將有肉末的2面用平底鍋小火慢慢煎熟定型, 再裝盤就ok 囉~ 

哈哈, 看我說得一口好菜!! 

其實我只是個愛吃的好奇寶寶而已, 這也是坐在吧檯的樂趣之一啦~

50.JPG

接著, 先請大家來猜猜這鋪底的白色醬料, 以及左右2邊的小黑點, 是什麼味道的醬汁呢??  

51.JPG

說真的, 這白色醬汁我們猜了好久唷, 一直猜錯!!!  

開始以為是海鮮白醬, 後來又亂猜了一推, 主廚都說不對啦~~  

( 倒是黑色的墨魚醬我猜對了~ ^^ )

52.JPG

結果竟然是"白花椰菜" 作的醬汁耶!!!! 

還真是萬萬沒想到啊, 米其林主廚想的果然跟我們不一樣!!! XD

花枝內餡是由(牛肉+節瓜+洋蔥) 組成, 蔬菜的鮮甜平衡了肉類海鮮的油膩感~

黑色的墨魚醬口味較重, 白花椰菜醬汁較為清爽~

互相搭配之後是很創新的口感呢~ ^^

 

接著就是今晚最期待的冠軍燉飯啦~~  

53.jpg

這道冠軍燉飯是 2013, 2014年墨西哥盃西班牙燉飯蟬聯兩年的冠軍所做的 La Cave 特製燉飯~

54.JPG

燉飯煮好後, 西班牙主廚先將大干貝等海鮮裝盤, 然後蓋上特製造型的玻璃蓋~

55.JPG

在接縫處插入煙管~ 

56.JPG

然後點火燃燒"稻草", 將稻草的香氣順著管子傳送到玻璃內的空間~ 

57.JPG

讓稻草香氣浸潤於燉飯之中~ 

58.JPG

是說這道菜出場的氣勢驚人, 實在太帥啦!!!!  

59.JPG

打開蓋子的那一瞬間, 煙霧繚繞, 稻草香隨之飄出, 非常夢幻呢~   

60.JPG

真是噱頭味十足, 成功吸引目光, 也為這道菜大大加分!!!  

61.JPG

這是一道非常優雅的海鮮燉飯~

62.JPG

大干貝, 蝦子, 淡菜, 花枝, 韭菜花, 食材新鮮豐美~~ 

63.JPG

鮮魚湯汁若隱若現~ 

64.JPG

大干貝鮮嫩可口~

65.JPG

這口冠軍燉飯, 鮮味十足, 魚湯精華與鮮味都紮紮實實地濃縮在這一口之中了!!!

米粒的軟硬度燉煮的恰到好處, 真的十分美味!!! 

 

甜點~  

 這裡的甜點沒有固定口味, 每日提供 2 種~

66.JPG

這天是墨西哥主廚特製甜點~ 

67.JPG

濃濃的苦甜可可甘納許, 帶點碎冰口感的椰子冰淇淋~

還有上面那一粒粒咖啡色的竟然是跳跳糖耶~~

像是在口中炸開的煙火一般, 令人驚喜!!!

這是款成熟大人風味的甜點, 好喜歡~~ 

 

68.JPG

又來猜迷了, 方塊狀的這 3 塊是啥呢??  ( 可別跟我說是豆腐乳嘿~~  ) 

69.JPG

擺盤真是賞心悅目!!!  

70.JPG

是布丁唷~!!  ^^

是一款熟布丁, 口感屬於較紮實的那種~

旁邊有甜甜的焦糖醬, 微甜的鮮奶油, 以及細細碎顆粒狀的杏仁~

依據自己喜愛的甜度來搭著吃, 非常棒唷~ 

71.JPG

不管吃的多撐, 果然最後還是要來個甜點收尾才算圓滿啦~  

72.JPG

這是兩位可愛的主廚!!

(左) 前米其林西班牙主廚 Lorenzo,   (右) 墨西哥主廚 Maria,

 

話說今天我們姊妹倆其實都是好奇寶寶, 所以每道菜上來都會猜猜裡面放了什麼這樣~

可是面對這種米其林等級的高級料理, 當然很多都猜不到呀~XD

剛開始我們還只是自己玩玩猜猜這樣, 等上了2道菜之後, 開始試著想問問主廚...

沒想到2位主廚都很大方的告訴我們耶!!! 

真是太驚喜了, 本來以為這種有關於配方的東西應該會拒絕回答...

沒想到2位主廚非常親切, 完全沒有擺架子!!!

讓我又見識到大廚的另一面風範!!  

 

73.JPG

對了, 這道菜是跟隔壁情侶借來拍的~

因為在我們用餐期間一直有人點這道, 然後主廚就一直在我們面前做這道菜的擺盤~

害我非常好奇, 馬上借了menu來看看...

哎呀~ 竟然是中間包著蝦子的木瓜捲呀~!!! 

真是大大引起我的興趣了, 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來時要吃吃這道!!! 

74.jpg

75.JPG

米其林的餐點除了基本的味道之外, 本來就非常要求擺盤及創意~

這餐真是色香味俱全, 讓我大大開了眼界!!

 

超美麗的前菜, 檸檬鮭魚沙拉~

爆漿明太子高湯蛋捲, 串燒拼盤, 日式炸雞塊~

美的像幅畫的西班牙風花枝肉餡~

還有連續2年的西班牙冠軍燉飯, 以稻草香煙薰姿態驚喜現身....

最後的完美ending... 令人回味的美美甜點~~

不愧是米其林等級的美食饗宴, 視覺與味覺都令人難忘!!! 

 

 

以上和各位分享啦~~  ^@^  

 

 

【 LA CAVE ABURI 西班牙小酒館 】

  FB 粉絲頁 :  請點我~)

  地      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32弄10號 

  電      話  :   (02) 2771- 1110

  營業時間  :  18:00- 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因為工作忙碌, 發文總是慢慢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創作者介紹

綠桃子の樂活誌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9) 人氣()


留言列表 (49)

發表留言
  • 貓小二
  • 酒窖包廂看起來好誘人啊!
    不知會不會有冰涼涼的感受~嘻
  • Alice
  • 美食當前引人垂涎啊~~哈哈
  • 幾何
  • 綠桃子 您好

    無論裝璜或是食物,都如此吸睛。

    尤其是冷盤前菜,令人垂涎。



  • Kenny's Blog
  • 光是冷盤前菜就覺得好吸引人,
    還有那西班牙燉飯出場氣勢也讓人好驚豔!

    +1
  • 莫赤匪狐
  • 我喜歡那道串燒和炸雞,燉飯看起來也很好吃,不過我對那煙霧迷茫的花招不感興趣....對我來說味道和份量比較重要. XD~
  • 劉姐姐
  • 好喜歡甜點ㄝ~美味
    還有西班牙燉飯.....歐伊係
  • 悄悄話
  • koko
  • 哇~ 好像在變魔術捏.......

    味覺和視覺~ 一次滿足, 很棒呢.......... ^_^
  • f30917
  • 午安!祝福我的好友:百事可樂,一切皆順!
  • 老K
  • 那冠軍燉飯真的好有創意哦
    好多道菜也都好有特色
    看了就很想吃呀
  • 王昆
  • 問候囉~願您 一切均安 順心~
  • 用用你好嗎
  • 推推 看起來好精緻美味阿
    海鮮燉飯好像在霧裡看花一樣XDD
    霧散開之後又是一個新的世界~
    想吃啊!!!
  • Sherry
  • 是文化的交會囉
    來到西班牙酒館,其實應該享受名聞遐邇的TAPAS,再搭上一杯Sangria
    午餐時間的話,可以改點Paella
    這樣就太完美了~~
    XDD
  • peipei
  • 哇!道道感覺都是經典
    那出場也太美了
    然後,可以看主廚秀超棒的
  • sara
  • 看來好精緻美味
    推15
  • 太陽公公
  • 蠻精緻的!看起來讓人想吃
  • 超級賽亞婷
  • 推+17
    料理看起來都好精緻
    燉飯作法更是特別吶
    ^^
  • Gini
  • 哇~那石窖包廂真的酷~
    在台灣能營造出這樣的氛圍真不容易!!

    不過坐吧台可以這樣近距離看主廚作菜秀更吸引人一些~
    看大廚作料裡真的讓人更期待每道菜的味道!!!
    吃起來肯定更有味~
  • 呵呵~ 我超愛坐吧台的位子說~ ^^

    綠桃子 於 2015/11/13 03:34 回覆

  • G子
  • 太別致了
    本來以為會很貴
    看菜單算還好耶
  • 比起大飯店真的不貴, 前菜180就有了~
    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 ^^

    綠桃子 於 2015/11/13 03:33 回覆

  • 吳敵
  • 每一道菜真的都會讓人尖叫欸
    看起來很高級但價位又不會貴的太可怕
    尤其那個鮭魚卵太燒人了啦~~~
  • CIAN小蠻
  • 明太子高湯蛋捲感覺好像很好吃
    最後那道真的很特別耶!
    謝謝分享~
  • 爆漿的明太子蛋捲真的好好吃唷~ ^^

    綠桃子 於 2015/11/13 03:35 回覆

  • ♡米兒♥小如♡
  • 哇!一整個很吸引人耶
    看起來好好吃哦
    我想吃了啦!太讚了
    有點餓了我~哈哈
  • 您矚目
  • 米其林級的主廚大師,做出來的料理想必一等一,
    能享用如此精緻的餐點,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
  • kkschool
  • KK推
    這個西班牙燉飯真的是名不虛傳看起來好美味綠桃子姊姊真的好有口福呢
  • 史努比
  • 史努比推推

    好精彩喔,簡直是在看美食秀耶
    米其林主廚果然不同凡響
    明太子高湯蛋捲看起來好可口
    那個燉飯好厲害,連我都看得目不轉睛耶
    不過這餐吃下來應該價格不斐吧?
  • 若是跟大飯店的米其林餐比起來, 其實還好耶~
    很多都在300元上下唷, 前菜180就有了,
    若有機會真的可以嚐嚐看!! ^^

    綠桃子 於 2015/11/13 03:32 回覆

  • 中濤
  • 好吃又好看!
  • fwubiao
  • 特色名店經典美食,
    還可欣賞廚藝,推27⋯
  • wenshu
  • 品嘗美食
  • Alice
  • 好友週末愉快
  • 寶寶
  • 好精緻的餐點!
  • 松竹軒
  • 冠軍燉飯不但出場的氣勢動人
    色.香.味.形俱美 也讓人讚嘆
    布丁.甜點也都很吸引人呢
    謝謝妳精采分享
    晚安~~
  • f30917
  • 早安! 祝你周休假期愉快,出入平安,快樂圓融~
  • 蔡頭伯
  • 好吃的美食~我喜歡~感謝好圖文分享~
    來問候好友~晚安~
  • 史蒂芬昌

  • 不猶豫 名單立馬收進口袋 !!
  • min
  • 太酷了~這家店~
    西班牙料理讓人很想去試試~
    這種餐廳不多呢~

    那個明太子蛋捲,應該算是日式吼
    在日本的居酒屋有吃過這一道~好美味~
    如果有從日本買回明太子,我也會做做這道
    孩子們超喜歡~
  • almpa
  • 推~
    太優了!!!
    上禮拜我也去吃了~菜色和綠桃子點的不太一樣
    卻是一樣的驚喜~白花椰菜醬汁,我一吃便知~(植物人的強迫症又來了XDD
  • wenshu
  • 晚安
  • 小水梨
  • 東西小小又少少的...
    看起來就非常可口....
    那海鮮燉飯...
    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喔...推...
  • 蔡頭伯
  • 這些好吃的美食~我喜歡~感謝分享~
    來問候好友~晚安~
  • 您矚目
  • 米其林主廚的加持下,連著得冠軍,實至名歸,
    能在此享受美食,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
  • 劉姐姐
  • 好漂亮的擺盤裝飾.....讓人胃口大開呢~
    每一道都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 迦恩
  • 米其林主廚好年輕唷,吃得很開心唄,在信義路上來賞味不少
    遊記新文敬邀賞文,祝平安喜樂,推
  • chasemoon
  • 好精緻的西班牙菜 感恩美好食記分享~推^^
  • 趴皮蕎蕎的宅窩
  • 你好~
    你介紹的好詳細呀!!
    酒窖造型的包廂超酷的~
    高級主廚的料理道道細心精緻~
    推~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