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PG

MOCA台北當代藝術館, 是我固定會去看展覽的地方~

今年6月底去看【歡迎來我家- 蓋瑞●貝斯曼個展】時, 發現對面新開了一家賣丼飯的店~

 

10.JPG

新丼, 心動~~  

11.JPG

新丼, 心動~    是說店名取的真好, 看過一次就記住了呀~ ^^

12.JPG

狹長型的店面, 大約30個座位, 整理得很乾淨, 座位也很舒服~

而且全日都有供餐~

這對我來說真是太棒了啦~!!!

因為苦命上班族的周末, 一定要睡到自然醒才行啊~!!! 

睡醒之後, 喝杯手沖咖啡, 再出門吃個飯, 看看展, 嘿嘿~~~

所以下午時間有在營業的地方, 我都會特別記住!!!

13.JPG

這邊就是以丼飯為主的專賣店~

看看這豐盛的菜單, 選擇性很多耶~

將近20種的創意組合丼飯, 看了真的會很難抉擇呀~

因為每個都好想吃吃看啦~ >"<

單價在140~180之間, 可單點, 也可加價升級成套餐~~

14.JPG

丼飯的醬汁調味以日式味道為主, 就是帶點鹹甜的口感啦~

以天然食材熬煮, 標榜絕不添加人工味精~

而丼飯上面一定會有的雞蛋, 選用的也是有合格認證的 "有機蛋" 喔~!!!   

15.JPG

這邊的丼飯有個很棒的地方, 

就是 "單點" 的話, 都有附 : 味噌湯和小菜~!! 

而且: 白飯, 湯, 小菜, 都是可以續加的!!! 

所以不用擔心會吃不飽~

16.JPG

另外, +80元可升等成 心動套餐~

裡面會有招牌的溫泉蛋, 馬鈴薯沙拉 , 及飲料一杯~

感覺還蠻超值的耶~~

17.JPG

現場也有免費供應的麥茶可自取唷~  

 

 

愛戀糖醋雞丼~

18.JPG

這是加了80元的心動套餐~

整體造型看來好豐盛, 愛心形狀的小菜碟也很討喜呢~ ^^

19.JPG

每個丼飯上面都會有一顆雞蛋, 至於是生蛋還是熟蛋要看丼飯的不同來搭配~

若是不敢吃生蛋的人也可以換成熟蛋喔~

20.JPG

是說這碗丼飯上面的雞塊, 份量給的還真的不少耶~!!!  

21.JPG

22.JPG

23.JPG

一般的糖醋料理都是直接將食材裹好糖醋醬汁才上桌的~

這邊呈現的方式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丼飯上面鋪的是炸雞塊, 旁邊再另外附上糖醋沾醬~

 

炸雞塊的做法感覺偏台式炸雞, 麵衣較薄, 微微酥脆~

雞肉炸得很剛好, 鮮嫩多汁, 不會乾乾的~

單吃就很不錯了耶~!!

糖醋醬汁是較濃郁的口感~

鹹度低, 偏甜, 小朋友應該也會很喜歡~ ^^

 

我個人倒覺得這樣也挺好的, 一丼二吃~!!!  

可以吃到原味的炸雞塊,

沾上糖醋醬則又是另一番好滋味呀~!!!

 

 

爽嫩炸魚~ 

24.JPG

因為我個人很愛竹筴魚啦~~~    ( 所以看到就要點一下~ XD )

25.JPG

26.JPG

外層麵衣酥脆, 裡面的魚肉肥厚鮮嫩~!!!! 

剛炸好, 趁熱吃, 真的很讚!!! 

 

 

海洋炸牡蠣丼~

27.JPG

呵呵~   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唷~~~  

28.JPG

 4 顆超大的牡蠣, 再加上滑蛋及蔥花提味~   真是色香味俱全!!!

29.JPG

30.JPG

牡蠣新鮮又大顆, 外酥內軟, 咬下去要小心燙口~

但趁熱吃的鮮味特別棒呀~!!! 

 

 

↓ 隨餐小菜~

31.JPG

月見溫泉蛋~

32.JPG

這邊的溫泉蛋也是人氣商品~

選用的是有合格認證的有機蛋製成, 所以可以安心生吃~!!

33.JPG

建議吃法, 是先將半熟的蛋黃吃掉, 品嘗雞蛋最原始的美味~

然後再將蛋白及碗中剩餘的醬汁一同拌入丼飯中食用~

 

新鮮的有機蛋吃起來是特別香醇濃稠,

真的一點腥味也沒有~ 

溫泉蛋的醬汁則是走清淡路線, 很淡的鹹甜味, 拿來拌飯剛剛好~!!

34.JPG

因為我平常就很愛日式家庭料理的生雞蛋拌飯(お玉子かけご飯)~

所以蛋黃只吃了半顆嚐個味道, 剩下就通通倒進丼飯中啦~ 

粒粒分明又Q 彈的白米飯,

裹著基本的丼汁, 還有月見蛋及原本的滑蛋~

真是好吃的扒飯不停呢~ ^^

 

↓ 馬鈴薯沙拉~

35.JPG

柔軟綿密的薯泥, 口感不錯, 但味道略為清淡, 感覺可以再多加一點點的沙拉醬或鹹度~

 

↓ 生菜沙拉~

36.JPG

高麗菜絲+千島沙拉醬, 補充蔬菜的營養, 吃完可以再續唷~ ^^

 

↓ 味噌湯~

37.JPG

海帶芽, 豆腐給的很多喔~!!!  

不過味噌湯本身味道較淡, 而且可能選用的味噌種類不合我的胃口, 這碗湯我個人不愛就是了~ 

 

↓ 風味紅茶 / 日式無糖綠茶

38.JPG

還蠻大杯的, 而且不加冰塊直接上桌耶~ ( 這老闆有大方~ ^^ )

 

39.JPG

其實最近有新口味上市~!!

台式泡菜, 韓式泡菜, 以及加了起司的各種口味~

不過因為前一陣子肉吃太多了, 所以最近都以海鮮及魚類為主~

就請看文的各位有到中山站附近時, 自己去嚐嚐看囉~ ^@^

 

41.JPG

42.JPG

40_650.jpg

這家丼飯就在中山站的台北當代藝術館對面~

食材新鮮, 味道清爽, 有別於一般丼飯的重口味~

強調天然食材熬煮醬汁, 不添加人工味精, 

感覺也較健康!!

  

份量比我想的要大很多, 男生來也可以吃得飽飽的~

服務親切, 而且不收服務費喔~!!! 

  

我想, 我以後到當代看展 + 新丼用餐,

應該可以變成一個.. 我的固定套餐了, 哈哈~~ 

 

 

份量十足又美味的新丼, 您心動了嗎~~~   

 

 

以上用餐經驗給各位參考啦~ ^@^

 

 

 

 

<< 新丼-創意丼飯專賣店 >>

地      址 :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

電      話 :  02- 2555- 9292 

營業時間 :  11: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因為工作忙碌, 發文總是慢慢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