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這家碗裸是後火車站有名的老店~

以前是個路邊小攤子, 被稱為華亭街碗裸~

後來移到現在的店面, 正名為" 吳家碗裸之家 "~

一賣就是50個年頭呀~ ^^

 

11.JPG

營業時間從一大清早 6 : 30 就開始了~

一直到下午 5 : 00~

12.JPG

 

13.JPG

攤子旁邊掛了個招牌, 寫著埔里碗裸~

哦~ 原來這裡的招牌碗裸是從埔里來的啊~

應該就是自家人一起經營著吧~  ( 我猜的啦~^^ )

14.JPG

牆上貼著很多採訪花絮~

看來經過媒體報導之後就更加人氣了呢~ 

15.JPG

現在也有宅配囉~^^



呵~ 趕緊來個碗裸吧~ ^@^       40元~

16.JPG

碗裸一上桌是原味狀態~

桌上的調味料有甜辣醬, 蒜泥, 醬油膏~

可依自己的喜好添加~~ 

17.JPG

 

18.JPG

裡面的餡料有肉燥, 蛋黃, 香菇~ 


 
白色的米漿單吃時, 可以感覺到淡淡米香~

軟 Q 的口感還不錯啦~

蛋黃帶點鹹味, 而且不會乾乾的唷~^^

肉燥的味道還算剛好, 不會過鹹~

不過感覺肉末切的太碎了點, 所以比較沒有咀嚼的口感~

倒是這片香菇挺搶戲的~

肥厚多汁, 很讓人回味啊~~

19.JPG

帶點甜味的醬油膏加上微辣的蒜泥~

讓整體混和之後的口感還不錯~^^


 

虱目魚丸湯~     25元~

20.JPG

 

21.JPG

虱目魚丸算是軟嫩中帶點Q度~  

還不錯, 但不會特別睛艷就是了~~


 

肉圓~    40元~

23.JPG

把外皮攤開, 裡面的餡料看起來還蠻豐富的耶~~  

24.JPG

餡料有筍塊, 芋頭, 香菇, 和一大塊肉~

25.JPG

芋頭是小塊狀,  吃起來"鬆鬆的", 還蠻香的~  (台語)

竹筍脆脆的, 也好吃~

香菇感覺上跟碗裸是一樣的口感, 只是稍微小塊一點~ 

26.JPG

倒是這塊肉呀.....  還真大一塊耶~~ 

感覺是有先裹了粉炸過之後, 再包進肉圓中的~

調味上也跟一般吃到的肉圓中的肉, 不太一樣~

但還不錯吃~^^  

27.JPG

外皮的部分很厚, 很Q~~~~~   

28.JPG

然後吃到最後, 發現碗底還有好多筍塊唷~ 

看來這個肉圓的餡料給的還真不少啊~~ 



  

伯爵奶茶~     20元~

29.JPG

這家碗裸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碗裸要配伯爵奶茶啦~ 

哇哈哈~  有沒有很跳tone啊~~  >"<  


 
店家其實還有專門為這組合作了一張海報呢~

不過我吃完就忘記要拍照了~  = =

30.JPG

因為我是外帶, 邊走邊喝的~

所以請各位原諒我沒有撕開上層膠膜拍照~

因為我怕會" 掐倒" 啦~ ( 打翻~ )
 


這杯伯爵奶茶就是一般的奶茶顏色~

喝起來比我想像的要好喝~

 
 
伯爵茶的香氣及甜度是中規中矩那樣~  

甜度應該是一般人都可接受的程度~

以比例上來說, 算是香濃順口~

而且好大一杯才20元~

拿到手時就是冰的, 沒有另外加冰塊喔~ 

所以算是CP值蠻高的一杯飲料啦~ ^^



不過因為我個人不太喝有加糖的飲料, 所以如果甜度減半的話我會更喜歡~

 

 

31.JPG

 
整體來說~

這家老店的品質維持得還不錯~

不過硬要說的話~

我個人愛他的肉圓多過碗裸一點點哦~~ ^^  
 

32.JPG  

 

這家店很好找的~

上面的名片, 左下角有個小地圖~

它其實就在 苦茶之家 的正對角~

剛好是左邊右邊.. 都是第一條巷子進去的交叉口~



平常若是有到這區走跳時, 

通常我都會先來這邊吃個碗裸或是肉圓, 

然後再到對面的苦茶之家喝碗苦茶或芋頭蓮子湯~ 

嘿嘿~ 很滿足哩~ ^@^
  



以上食記給各位參考囉~ ^^


 

< 吳家碗裸之家 > 

地  址 :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77巷1號

電  話 : 02- 2550- 09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苦茶之家 >> 炎炎夏日來碗苦茶, 清涼降火排毒又提神呀~



................................................................................................

因為工作忙碌, 發文總是慢慢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