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在後火車站的『 苦茶之家 』至今已有80多年的歷史~

目前已經承傳到第3代~

除了這間總店尚由第2代親自管理之外, 分店皆已交由兒女們打理了~

 

12.JPG

位於重慶北路和長安西路交叉口的總店~

紅白醒目的招牌, 不僅是老一輩人的記憶標地物~

就是現在的年輕人經過, 也很難不記得它吧~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這裡最有名的應屬這黑色的苦茶露(丸)了~

除了口碑相傳之外~

更因為有明星吃了之後消除了滿臉青春痘而爆紅~

18.JPG

看名片的說明,

苦茶露, 是以36種名貴藥材, 遵循古秘方精煉而成~

它的功效和苦茶完全一樣~

丸狀的苦茶露不像苦茶般苦澀, 較易入口~

若是不敢直接喝苦茶的人, 可以苦茶露取代唷~

 

其功效真的非常多啊~

如同下面的名片所述, 就請各位看看照片囉~^^

19.JPG

除了苦茶露之外, 另外也有蜂王漿, 苦茶油, 玫瑰仙楂, 雪蛤膏等等~

都是些很養生的產品~

 

20.JPG

 

21.JPG

來碗招牌的苦茶吧~^^

22.JPG

只要經過這兒我都會來碗熱熱的苦茶~

並不是我偏愛這味道.... ( 天啊~誰會愛這苦味兒呀~ >"< )

只是覺得這碗苦茶對身體好~

感覺喝完後清涼降火, 又消暑排毒啊~

 

而且這36味要熬煮十幾個小時呀~

這可是我們平常做不出來的~

 

再來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我自己曾經有幾年蕁麻疹很嚴重~

看遍中西醫都沒什麼明顯的效果~

後來有位有相同經驗的朋友, 建議我試著來喝喝苦茶,

加上剛好也是有其他朋友調了款精油給我擦擦~

結果意外的, 竟然大大地改善了發作的狀況~!!!! 

現在的我只要不太過操勞累到, 幾乎都不會發作了呢~ 

( 以上純粹為個人經驗, 僅供參考~ 有病還是要去看醫生唷~~)

 

所以現在只要難得有經過這兒, 我都會來上一碗苦茶~

不過, 媽呀~  真的好苦喔~~~~~  >"<

好在苦茶都會附一小碟的玫瑰仙楂~

23.JPG

玫瑰仙楂味道甘甜, 可以平衡苦味~

還可開胃整腸助消化~ 當零食吃吃也不錯哩~^^

24.JPG

 

苦茶之外, 還有好多好吃的甜品唷~

25.JPG

像是蜜芋頭, 蓮子湯, 雪蛤膏都是人氣甜品~

還有百草茶, 洛神, 菊花茶, 木瓜牛奶, 紅豆牛奶等等~

 

26.JPG

我個人最愛的是這碗芋頭蓮子湯~ 

27.JPG

剛端上來時, 是由碎冰墊底, 再鋪上蓮子和蜜芋頭~

不過現在是夏天, 冰塊融化得好快唷~ 

我都還來不及拍照, 蜜芋頭就快沉下去啦~ >"<

28.JPG

 

29.JPG

蓮子和蜜芋頭的份量不少~ 

看似不大的碗, 其實吃起來蠻有飽足感的~

30.JPG

蓮子有排毒功效, 而芋頭吃涼的則可以降火氣~

 

我非常喜歡這裡的蜜芋頭~

用蜂蜜及花粉熬煮, 綿密而不爛~

咬起來非常Q, 口感很好~

湯喝來不甜不膩, 有著淡淡的蜂蜜及桂花香氣~

吃上一碗, 會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呢~^@^

 

31.JPG  

 

以上食記給各位參考囉~^^

 

 

 

< 苦茶之家 >

地  址 :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44號

電  話 : 02- 2558- 00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好吃的碗裸, 就在苦茶之家對面唷~ )

<< 吳家碗裸之家 >> 好跳痛的組合~ 碗裸+伯爵奶茶來嚕~

 

 

................................................................................................

因為工作忙碌, 發文總是慢慢慢.... 所以成立了粉絲團~
 
訊息比較及時, 歡迎大家來跟我聊聊哦~ ^@^

 
綠桃子樂活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